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南宁分公司构建党群服务“云网纽带”
2021-06-0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广西南宁隆安县布泉乡岑山村一早就热闹了起来。一群身穿印有“党员先锋”标志红色夹克的中国电信广西南宁分公司党员,有的撸起袖子帮助乡亲们割草、喂牛,有的打扫卫生、收拾庭院,有的与乡亲们交谈,了解他们脱贫后的经济发展情况,并认真录入工作手册和APP系统……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在岑山村结对帮扶的30户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后,为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又转战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看着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南宁电信隆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保华高兴地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为南宁电信贯穿始终的着力点。分布在各个岗位、各个基层的党员干部,针对客户群多元、需求多样等特点,构建“珠链式分布、综合性支撑”的党群服务“云网纽带”,中国电信的云网覆盖到哪里,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南宁电信上林分公司的校园通信安防监控服务点便是“云网纽带”其中的一环。连日来,上林分公司为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及师生安全,由分布在各基层支局的党员或党建指导员牵头,对自己辖区内校园服务点的通信安防监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县公司再根据摸排调查情况,组织技术人员分析研判风险源,精准识别隐患点,有针对性地逐校制定详细的监控方案,确保全县137所中心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园进、出口的通信安防监控系统正常运营。

南宁电信宾阳分公司党支部依托中国电信农村光网覆盖优势,积极推进5G、智慧家庭、产业数字化等综合智能信息服务,1~5月全县电信用户5G渗透率提升到50%。南宁西乡塘区分公司为强化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识,提升“满意服务、十分信赖”客户感知,积极开展了投诉压降工作,今年第一季度客户服务投诉量同比下降16.7%,压降幅度名列全网区域渠道第一。

积极响应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客户提供公益性、群众性服务,是南宁电信的职责和使命。日前,南宁邕宁区分公司接到金陵镇政府关于紧急提供疫情防控通信和物资保障服务的要求后,党支部书记孙小萍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仅用两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了3个核酸检测点的帐篷搭建及通信网络开通工作,用实际行动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南宁电信33个在职党支部切实扛起了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坚持主题主线,把握正确导向,聚焦“云改数转”,4月以来共组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践活动60余次,并注重成效转化,让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促进企业发展的水平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