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武汉分公司全力打造“爱心翼站”品牌服务
2021-06-0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连日来,武汉电信将“爱心翼站”志愿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实事上。目前,武汉电信已设置“爱心翼站”专区的有15家营业厅,覆盖全市自有营业厅,服务范围辐射全市居民。

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爱心翼站”授牌仪式上,武汉电信营业部李姝曼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营业部团总支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全体青年团员发出倡议。在随后的每天清晨,她都会带头优化环境设施,提供便捷服务。“我们在每个营业厅内统一配置便民服务箱,提供老花眼镜、针线包、创可贴、酒精棉片等,并提供手机充电、盥洗休息、餐食加热等爱心服务,随时为老年人和户外工作者提供便捷服务。”

与此同时,武汉电信贯彻落实集团“爱心翼站”关爱行动部署,设立爱心台席,配置爱心大使。营业厅设置爱心台席,摆放相应台卡,负责优先受理老年人、军人、孕妇、残疾人及优抚人员业务。组建爱心大使队伍,负责接待、引导、咨询业务,开展智能设备应用辅导等工作。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营业厅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微讲堂”,解决智能设备使用难题。目前,武汉电信已开展“微讲堂”140余场,深受老年用户的好评与喜爱。

“我们还建立专属档案,提供上门服务。”李姝曼介绍,营业厅建立微信群和客户档案,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特殊人群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今年已建立专属微信群20余个,提供上门服务百余次。此外,武汉电信营业部组建志愿小组,与社区结对帮扶,已组织党员同志到社区为老年人开展反诈宣传、智能终端应用辅导、手机贴膜等活动;与东西湖团总支联合开展“智慧夕阳,青春助行”志愿服务活动;与残联的工作人员一起举办电信服务宣传活动,为听障人士提供上门咨询与服务累计近百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