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分公司“以抓促效”纾民忧解民困
2021-05-2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期,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上下一心,联系实际,通过抓组织、抓学习、抓实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抓组织,塑机制,凝聚发展合力。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构,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发重点工作安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梳理了15项41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抓学习,塑氛围,强化思想认识。一是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往厦门破狱斗争旧址、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厦门大学校史馆等地,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开展多样化支部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清明祭英烈”“绽放劳动风采”“忆峥嵘岁月,展砥柱担当”等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红色电信先烈精神,并联合社区居委会等常态化开展党建翼联活动,将服务理念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落实常态化集体学习。策划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专题学习内容,组织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专题宣讲、党员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抓实践,塑特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方面,为用户办实事。完成8家营业厅“爱心翼站”建设改造工作,配备爱心大使25名,提供无障碍通道、休息座椅、药箱、充电插头等便民设施和物品。根据老年人学习需求设定教学内容,不定期开展以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医院预约挂号教学等为主题的老年人幸福课堂活动。另一方面,为员工办实事。修订爱心帮困基金管理办法,组织员工参加地方职工医疗互助会;不断完善员工就医服务、应急救援、健康咨询、法律帮助等事务;持续安排员工集体宿舍整修工作,为女员工建设“妈咪小屋”,为员工开设子女暑托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