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公司提升短信业务容灾保障能力
2021-04-0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顺利完成短信中心平台第二云化节点上线,与原短信中心平台以负荷分担方式承载省内全量点对点与端口类短信业务,短信业务容灾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为提升短信业务安全、持续服务能力,安徽电信在网内首次实施省级短信中心双节点改造工作。该项目于2020年年底启动,施工期间经历春节、两会重保,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合理调度施工调测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如期按计划完成业务割接上线。项目实施过程中,解决了VoLTE大区状态报告交叉响应、第三方注册消息轮选等诸多技术难题,实现日常场景双节点负载分担、异常场景双节点互备保障。

下一步,安徽电信将加快“云改数转”落地,持续推进网络平台架构优化,提升业务保障能力和客户服务感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