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石家庄分公司以“党建﹢”模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021新年伊始,石家庄因疫情被按下“暂停键”,全市小区封闭3天进行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石家庄电信积极探索实施“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达到“1﹢1>2”的效果。

党建﹢组织动员,筑牢战“疫”前线“指挥部”。1月5日,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四次讨论并布置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一是要求公司上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市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秉持严之又严的原则,采取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应对当前疫情形势;二是将基层党组织作为防控战“疫”动员的坚强堡垒和集结阵地,41名支部书记紧急召开动员会,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党员、群众,建立起各支部上下联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党建﹢凝聚力量,打造基层强力“战斗队”。疫情暴发后,各支部强化责任担当,党员主动请战冲在战“疫”一线。裕华、藁城、平山、井矿、高邑、赵县等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配合区县政府深入社区,通宵完成用户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接送医务人员等工作;网运、桥东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全力做好市五院通信保障及紧急业务处理工作,守护通信生命线;开发区、辛集、赞皇、灵寿等支部组建“蓝衣突击队”,各智家工程师连夜领取防疫物资,在小区封锁前早早赶赴工作岗位,力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网络畅通。

党建﹢倾力支撑,保障有力稳固“大后方”。从1月6日起,宽带调度人员坚持到岗,为全市装维条线提供支撑工作;客服、客运部迅速启动居家办公流程,开通问题处理绿色通道,为欠费用户辅导线上缴费、推荐优惠政策;建优中心第一时间做好投诉响应工作安排,确定驻守单位网管值班人员,不间断监控网络指标;网运部组织22名骨干员工于1月6日凌晨紧急赶赴公司集中隔离,在公司封闭3天完成重保工作。

接下来,石家庄电信将进一步扩展“党建﹢”模式,对内做好员工防护和通信保障工作,对外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畅通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