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身边的“平凡英雄”龚杰锋:巡检路上救下落水女子
2023-04-04 湖南公司
分享:
   

3月28日,中国电信湖南新化分公司的龚杰锋正前往新化县圳上镇电信机房巡检,在经过051县道的桥上时,一名女子行走至桥中时突然掉入河中。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熟悉水性的龚杰锋迅速奔向岸边,根据现场环境和平时学到的知识,做出紧急救援计划,他边招呼路人找长棍和救生圈,边跳进河里。在路人的协助下,龚杰锋成功将女子救上岸。随后,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因救援及时,女子仅受轻伤。

闻讯赶到的家属感激不已,给龚杰锋手里塞红包,以表感激之心,龚杰锋再三谢绝后便匆匆离开,换掉湿透的衣服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龚杰锋平日乐于助人、善良正直,工作上刻苦努力、积极肯干,对同事关心关爱。自2018年担任中国电信新化分公司新化县吉庆综合维护中心队长以来,更是严以律己,在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

2022年冬天,新化县吉庆镇辖区冰灾严重,圳上镇面临大面积断网,身为队长的龚杰锋带领团队奋勇抢险,清理故障,舍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连续数个昼夜奋斗在一线。圳上镇大熊山的九龙工区,海拔高,地势险,主马路雪未融,无法通车,龚杰锋义无反顾带队步行上山,用扁担挑着工具,山路陡峭,历经3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娴熟的技能修复好网络,保障了整个村落春节期间网络畅通。

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龚杰锋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做事,默默付出,用行动诠释了“平凡英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