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全国人大代表宗强:为民解难题最快乐
秦海峰 2023-02-28 人民网
分享:
   

他30年如一日,扎根通信客户服务第一线;他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成为家喻户晓的电信服务明星;他说,自己最大的快乐就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他就是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云网运营支撑中心“宗强班”班长宗强。如今,他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宗强在工作中(左一)

责任在肩,铿锵前行。宗强说,新时代给通信产业工人提供了新的舞台,他要把这几年数字赋能的“精气神”带到大会上去,传递新时代产业工人努力奋斗的“好声音”,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之前,宗强就荣誉等身,先后荣获江西省劳动模范、江西省自学成才标兵、抚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抚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百余次。

一些独居老人和残疾患病人员行动不便,无法到政务大厅办理社保等业务。宗强主动协同抚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发了政务5G+上门办APP。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折腾,在家就可以完成政务信息掌上办,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数字“连心桥”。

“雪亮天网”是抚州市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2021年到2022年间,宗强带领团队完成近万个摄像头的线路施工改造,铺设光缆9000多条,里程将近3万公里,让天网功能更多元,让城市更智慧。

要想富,先修路。信息化时代,网络就是“信息致富路”。

抚州市广昌县驿前镇横路村曾经是个贫困村,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白莲、茶树菇和烤烟种植,因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这里丰富的农产品卖不出好价钱。

受抚州市扶贫部门委托,宗强协调相关部门对光缆的路由进行了优化,新建了无线基站。网络通畅了,农产品更好卖了,该村很快就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2022年,宗强又推动该村农产品入驻电信翼支付扶贫专区,并为当地开发出全省首个农业慢直播系统,让种植户实时了解作物生长情况,使数字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好帮手、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我最大的快乐。”宗强说。

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后,宗强更是闲不下来,会前,他积极深入企业厂矿车间调研,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为上会做准备。

通过调研走访,宗强发现,随着5G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也给千行百业带来了各种安全威胁。尤其是信创工程、智慧城市等重要布局的全面展开,网络安全防护变得越来越复杂,一些关键信息面临数据泄密风险。

网络安全是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核心和基础,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宗强认为,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大新基建项目,如数据中心、车联网、智慧城市等,提高网络安全投入占比份额,保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同步规划、建设和运营,为重点行业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我来自信息通信行业,对数字经济发展中碰到的问题尤其关注,我将把自己的调研和思考形成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上去,为数字经济发展和网络安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宗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