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春走基层 日行万步的“铁脚板”
张尧 2023-01-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行万步,经常称霸微信步数排行榜,一年穿坏3双鞋,练就一双“铁脚板”。这是智慧家庭工程师梁笑霏服务千家万户的真实写照。

“您好,我是中国电信智慧家庭工程师梁笑霏,预计5分钟后到您家,安装千兆宽带和FTTR光纤组网。”梁笑霏在小区门口给一位春节假期回家急需网络的用户打电话沟通。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梁笑霏入职河北保定电信后,接触到的就是光纤组网,从FTTH到FTTR,改变的是组网方式,不变的是“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安装好后,告知用户一些网络使用常识,梁笑霏便急匆匆赶往另一家预约用户。每年的春节前都会迎来一波安装潮,梁笑霏和同事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全力满足每一位用户的用网需求,即便是除夕当天也是按时上门服务。

“我一天最多的时候安装12户。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特殊的老年用户,老宅和分光器距离太远,用了一轴线,400多米的蝶形光缆,我忙活了一上午才干完,不过看到老人家的宽带开通了,与远在他乡的孩子视频连线时落下的幸福泪水,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梁笑霏年轻的脸上写满了自豪。身穿中国电信工装,头戴安全帽,手拿工具箱,行走在街头巷尾的梁笑霏,传承红色电信基因,继承蓝色电信精神,擦亮青春奋斗底色,一个新时代的卓越工程师形象跃然于大众眼前。

“今天这个工单是为企业开通互联网专线和天翼云眼,后期监控还得上云。”面对新技术、新业务,梁笑霏从容应对,干得有板有眼,无时无刻不展现着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技术。调测、联网、绑定,每一步有条不紊,赢得身边客户的喝彩。梁笑霏紧跟数字时代潮流,参与到数字乡村、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建设中,数字化是梁笑霏2022年最常说的字眼。

抽屉里一摞摞红色的荣誉证书,细细翻看,有市级服务标兵,有省级智家精英优秀个人,还有河北电信奋进20年创业同行奖。荣誉记录着梁笑霏的成长史,从通信小白成长为一名优秀智慧家庭工程师。面对过往荣誉,梁笑霏露出羞赧之色,他说:“荣誉属于过去,不能止步不前。未来,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磨炼装维技术,勇于创新,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贡献力量。”奋进的青春、坚毅的眼神、激昂的话语,展现着自信和勇气。在“90后”的梁笑霏身上,可以看到未来通信人应有的样子。未来属于青年一代,在新征程上,像“铁脚板”梁笑霏一样的通信人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