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迎风斗寒为用户 披星戴月保畅通
樊渊 刘琴 庞晔 2023-01-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临近春节,寒潮来袭。太原市多次发布寒潮红色预警,全市5-6级以上西北风。大风严寒天气下如何保障通信网络安全畅通,守护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网络使用需求?记者走访了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的一线网络维护人员,了解他们保障通信畅通的情况。

凌晨0点,是一天的终结,也是一天的开始。设备维护员刘宏强正在通信机房内测试光缆,为接下来的网络升级割接做准备,这样的夜晚他在2022年已经度过了150多天。新年伊始,他又在为千兆网络的升级忙碌,为用户提供更快速、更流畅的网络体验是他不懈的追求。

早上7点,空气中还弥漫着破晓时的寒气,线路巡检员栗鹏的脚步已经踏在娄烦县的山区。翻山越岭,上杆下井,栗鹏用他的“铁脚板”丈量着条条线路,悉心守护通信网络“生命线”。

13点,线路维护员李强刚端起饭碗,就接到了报障电话:线路因小区内施工被挖断,用户下午2点着急用网络。李强立即前往现场核查断点,经多方紧急协调,抢修后中断的业务及时恢复,用户当面竖起了大拇指,表达谢意。

16点,无线维护员李飞开始攀登高45米的铁塔,对基站天线进行方位调整,让用户获得更稳定的无线网络感知。调整完毕后,李飞在零下10℃的高空停留了半个多小时,等待后台的测试正常后,才缓慢下塔。记者问他在塔上冷不冷,李飞幽默地说:“天气虽冷心里热。”

20点,夜幕降临,电源维护员翟跃鹏还在电源巡检路上奔波。他说:“这几天天气寒冷、干燥,机房作为网络的核心节点,周围的电源安全非常重要,网络的信号灯一定要常亮。”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通信网络维护人员,太原电信还有上百个,他们每天奔走在全市69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无论严寒酷暑还是昼夜星辰,在看到或看不到的地方,为保障通信畅通而努力着。

太原电信通信维护班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从2G到5G,从白天到黑夜,从乡间田野到大街小巷,技术在变,时间在变,区域在变,但通信网络维护员的初心不变。这些奔走在一线的网络维护人员,正在以行动和坚守向人民群众献上自己的新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