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青春路上追梦人毛雄波
吕平 樊笑蔚 2023-01-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浙江衢州分公司的毛雄波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业务能手。他自进入中国电信工作以来,多次荣获省、市级电信公司优秀党员荣誉称号,两次被评为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优秀支局长,连续三年获评衢州分公司优秀支局长。2021年毛雄波获得首届“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毛雄波展现了一名年轻电信人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在不同岗位上认真学习,在实践中不断积累提升。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在村里、小区里、马路边、营销帐篷下都有他的身影。凭着这股子拼劲和钉钉子精神,2017年他被提拔为巨化支局支局长,成为衢州分公司最年轻的支局长。

一年不到的时间,他走遍了所在辖区的7个乡镇42个行政村,参加了100多场攻坚行动。不论是基础业务的一线拓展,还是各类创新业务的推广应用,他都全力投身其中。在现场他和一线销售人员一起磨合优化各类营销话术,提高业务转化率。为了使创新业务快速落地,他根据业务特点筛选清单客户,带领团队穿梭在客户单位的多个部门,详细了解客户信息化需求以便及时调整优化方案,高效达成业务合作。

2019年,毛雄波到新成立的集聚区支局任支局长。面对市场环境低迷、人才短缺的状况,他找准工作着力点,制定计划、目标,绘制详细的“作战表”,锁定了106家企业、8个行政村、6个企业宿舍、2幢商务楼宇、7条街区,并每周坚持带头走访不少于5家企业。他带领支局开展业务竞赛60余次,进企业做专场营销 39场,沿街商铺营销 25次,进村营销服务9场……在他的带领下,集聚区支局连续三年超额完成目标,连续三年综合考评在市公司排名第一。由于工作出色,2021年毛雄波被提拔为柯城分局副局长,同时兼任集聚区支局长。

2022年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衢州按下了“暂停键”。毛雄波义不容辞地带领团队奋战在抗击疫情保通信、复工复产快发展的各个攻坚“战场”上。他第一时间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推荐天翼看家监控产品为疫情防控提供信息化支撑,并组织现场产品演示。经过深入沟通,电信公司承接了在一周内安装500多套门磁、300多户监控的任务。毛雄波迅速组建了一支集临时指挥、营业受理、安装调试、后勤保障于一体的强大保障队伍。在安装调测过程中,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穿防护服率领团队成员忙碌在小区各楼道内,现场协调各方面的问题,保障安装进度。为大家舍弃小家,他每天都忙到半夜才回家,两个孩子只得委托年迈的父母照看。短短5天的时间,团队高质量完成任务,得到相关部门领导的好评,并送来了“周到热情,务实高效”的锦旗。

“路长脚做尺,丹心谱华章”。这就是毛雄波,一个年轻而普通的电信人,他用奉献、敬业和担当彰显了一名劳模的工匠精神,铺就了自己的青春追梦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