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年第一班:皆得所愿
周小康 2023-01-0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吴苗告诉记者:她把“阳”留在了2022年。记者问:“还吃得消吧?”她说:“新年第一班,没问题的。”说罢,给记者出示“一条杠”的抗原检测棒。

2023年元旦,江苏无锡人口中的“淡水太阳”照在有些清冷的街区。因为居家防疫,出门遛弯、闲逛的居民明显不及以往。身为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惠山区局副局长的吴苗却闲不住,她所服务辖区内的多个知名商区,正需要电信员工进驻,提升商厦新年对外服务能力。

在现场,客流稀少,电信员工驻守是否多此一举?吴苗说:“电信员工在节日驻守广场服务是惯例,哪怕只有一位客户有需求,也要保障到位。”

记者看到,戴着N95口罩的吴苗,饱满的前额略显苍白,说话微喘。八天前,突如其来的高烧让她头晕目眩。临近年底,攻坚收官关键的时刻,她躺在床上支起身子,与客户如约对接项目。电话打给客户,客户没接听。一问对方助理,原来客户也“阳”了。

年底,手头项目等着竣工。这时,吴苗缺人手、时间,她带来的几路团队有员工陆续“阳”了。她急中生智,开启“集约化突击”之旅,把优势兵力组合在一起,堰桥分局、开发区分局等团队之间相互补缺、支援。感知时代国际人才社区有300单网络电视和专线业务亟须元旦前完工,她直奔工地现场,与客户保持沟通,及时调整实施方案。她说:“这个时候,真的生不起病。”

吴苗入职12年,大学毕业加入中国电信后一直从事一线营销工作。巧的是,每年新年第一班,她都在岗。其他节假日也不例外。出色的业绩和组织管理能力很快让吴苗脱颖而出,成为公司最有潜质的团队负责人之一。在防控疫情保通信的日子里,她成为江苏电信的“抗疫先锋”,进入全省党员的先锋典型行列。记者关注到,吴苗在所服务的800个“规上企业”中努力打造5G﹢互联网企业标杆,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为一家特钢新厂提供成品智能发货系统无线覆盖解决方案,让客户在元旦期间能立即体验提升成品发货效率、库位的管理及利用率的好处。

吴苗用智能手机给记者演示现场大数据﹢5G网络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她的团队提前在厂房部实现5G信号全面覆盖,为智能扫码发货提供高速、稳定、安全的无线接入。这一切在新年实现。

吴苗一直声称“生不起病”还有原因是:三年级的儿子上了两年网课,课外辅导需要她;还在幼儿园的女儿需要接送。她的老公是三甲医院主治医师,每天忙得分身乏术,不久前也“阳过”。双方尚未年老的父母忙于工作……

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这是吴苗朋友圈的座右铭。

1月2日上午,记者与吴苗联系,询问元旦情况。她兴奋道:“新年第一班,皆得所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