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阵父子兵 1800米光纤的故事
2022-12-07 央视新闻
分享:
   

父亲宋应海,从业30年的“通信兵”

儿子宋齐飞,年满30刚退役边防战士

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他们用行动证明作为通信铁军的使命与担当。

受本轮疫情影响,中国电信重庆涪陵分公司新妙支局服务辖区内不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家里由于地理位置及家庭原因没有覆盖有线网络,导致其无法正常学习,掌握到情况后,支局全体从业人员临危受命,立马联系相关学生家属,确保网络畅通。

“我在这个区域从业有30年之久,对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家里情况比较了解,这些地方相对比较偏僻,安装难度比较大,儿子虽刚从业半年,但也是退伍军人,让我们父子上吧。”宋应海说。随后,他们将光纤线、网线等装维材料塞满后备箱,开启了他们的“停课不停学”的保障之行。

有个读小学的孩子,家住在涪陵区新妙镇太和村的深坳里,周围也没什么人家,父亲早些年打工受伤落下残疾,母亲没有太多文化,就靠种植点庄稼维持生计,他们实地勘察,如果沿公路放线需要3000多米光纤,为确保高质量网课,他们选择了没有道路的1800米直线安装路线,这条路虽然距离要适当短一点,但远超过正常安装距离,安装过程中没电杆,他们就利用灌木为杆,他们的汗水从头顶到了脚底,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历经6个小时的战斗,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安装调试完毕。“安装完后的这几天,每天都能感觉到手上附着的毛刺,但是看到小朋友能正常上课,还是很开心的。”他们父子笑着说道。

宋师傅后来提到“小朋友那句‘叔叔,谢谢你们,我一定认真学习’”,让他们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从13日以来,他们累计行走100余公里,为辖区内10余名无法上网课小朋友解决网络问题,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智能终端、云电脑、电视机等物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是普通的个体,但也是所有战“疫”人员的缩影,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定能打赢疫情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