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入党78年!以他的名字命名这个装维铁军!
2022-11-01 中国电信公众号
分享: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近日,在江苏太仓

一个特殊的装维班——“杨震班”成立

以原太仓市邮电局局长杨震

为榜样力量

打造一支以“诚心、热心、耐心、

细心、爱心”为宗旨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装维铁军

岁月峥嵘,见证通信事业发展

杨震,原太仓市邮电局局长、党支部书记。1944年,年仅16岁的杨震成为一名光荣的通信兵,在34年军旅生涯中历任二十军五十九师电台台长、三科参谋长、一七七团股长、独立营营长等军职。1948年在淮海战役中荣获三等功,1950年赴朝鲜战场荣获三等功,为革命通信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杨震同志旧照

杨震同志是一名拥有78年党龄的老党员,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也见证了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1950年杨震参加抗美援朝时,正值冬天,温度都在零下二三十度,行军、宿营非常艰苦。每到一地宿营,杨震先是寻找山沟里较平坦的地方,用两根毛竹杆把电台天线架设起来,马上开始收发报工作。作为一名通信兵,他带领通信班出色完成各项发报任务,闯过无数次鬼门关,冒着生命危险全力保证作战命令的上传下达。

1978年,杨震同志转业后任太仓邮电局局长,见证了通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在职期间,他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传统,为电信事业躬耕前行,带领全体员工艰苦奋斗、改革创业,为太仓市成为全国第一个电话市奠定了坚实基础。(注:1997年5月,江苏太仓市60%的城乡家庭都装上了电话,从而建成江苏也是全国的第一个电话市。)

秉承优良传统,在数字时代砥砺前行

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提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力量。中国电信太仓分公司在通信网络、智慧城市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杨震班”装维品牌的创建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团队成员为全市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震同志与新一代电信人亲切交流

回望历史,红色电信事业从半部电台起家,以星火燎原之势快速发展,通信前辈攻坚克难、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成为电信人最鲜亮的底色。

杨震等革命前辈的事迹,是滋养初心、汲取力量、校准方向的“密码”,蕴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电信太仓分公司“杨震班”以杨震为榜样力量,以优秀党员为主,打造一支以“诚心、热心、耐心、细心、爱心”为宗旨的装维铁军,强化装维技能,深耕通信服务。

传承发扬红色电信精神

让人民群众尽享

信息时代的科技成果

电信人初心如磐,笃行不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