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全网最帅干将莫邪抱!”网友集体点赞的抱抱侠,找到了!
2022-10-27 中国电信
分享:
   

一个勇敢的单手抱

一份城市车流里的动人温暖

近日,在杭州临平街头

一位身着电信制服的“抱抱侠”

引发了网友的一致点赞

[video:1027 杭州街头温暖更换音乐]

“那一刻,真的觉得这座城市很暖,没有一辆车鸣笛催促,坐在车里看着这一场景,就好像有一股力量。”10月21日,一位热心网友向媒体讲述了当天傍晚他在杭州临平街头遇到的暖心一幕。

当时正值晚高峰,一位身着电信制服的小哥,在繁忙的车流中,一把抱起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将其平安送到路边。这个事件的暖心视频在浙江日报发布后,很快得到了数万名网友的点赞,这个单手抱也被网友称为“全网最帅干将莫邪抱”!

乐于助人,善举不断的电信小哥

视频中这位热心的电信小哥,名叫刘玉金,今年35岁,是中国电信杭州临平分公司开发区支局装维班长,主要负责网络安装和维修。

“我真没想到会这么火,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10月21日傍晚,在用户家中完成装维工作后,刘玉金骑车经过临平振兴西路和顺达路交叉口,此时他发现不远处许多车子汇聚在一起,似乎出现了堵车。慢慢行进到路口时他发现,一名需要扶着助行支架行走的阿姨站在路中间,想要通过繁忙的路口。

走近后,刘玉金看见这位阿姨脚上的鞋子不慎掉落,因为行动不便,这位阿姨也无法弯腰捡鞋,只能在斑马线中央踢着鞋子,慢慢挪动。看到这样的场景,刘玉金赶忙停下电动自行车,走到马路中间,帮助老人穿好鞋,准备搀扶老人过马路。

但此时正值下班高峰,车流不断汇聚,老人行动又较为缓慢,为了尽快带老人顺利通过路口,他干脆单手抱起老人,另一只手拿起老人的助行支架,大步将其送到路边安全地带。事后,老人不住地向其表示感谢,看老人已经安全,刘玉金就赶紧挥别老人回家去了。“阿姨一直在道谢,我有些不好意思”,事后刘玉金这么说道。

正是这个不到十分钟的善举,驱散了深秋的寒气,温暖、感动了整座杭城。其实,这不是刘玉金第一次的暖心之举。

有一次他在营业厅捡到了一个钱包,钱包里装着2000元现金和一些证件。刘玉金认出这位失主是他服务过的用户,他请营业厅同事帮忙通知失主,并将钱包留在了营业厅。失主拿回钱包后,千方百计想要向其表示感谢,但都被刘玉金婉言谢绝。在他看来,这些都是平凡日子中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没什么可提的,都是应该做的。”

用心服务,技能精通的“装维明星”

刘玉金是中国电信临平分公司的“装维明星”,作为装维班班长,他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是装维班里的“业务担当”。在今年浙江公司第一届社区经理品质交付标杆技能大赛中,他依靠独具特色的优质装维服务,获得优秀个人银奖。此外他还获得过2021年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装维服务明星等多项荣誉。

(刘玉金参加装维大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刘玉金不仅个人能力有目共睹,而且也积极主动帮助他人成长。从2021年初开始,刘玉金参与到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的装维服务和营销培训中,将自己日积月累的经验与心得,化为理论与实战“教材”,生动形象而又深入浅出地完成授课。

(刘玉金分享装维经验)

在日常的工作中,刘玉金一直致力于强化团队的业务与服务技能,经常帮助团队成员补齐“短板”。此外,他也是班组同事们最好的支撑,经常全程参与夜间装维服务,让团队服务和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刘玉金夜间带领团队开展装维上门服务)

爱心助人,汇聚正能量

刘玉金,谢谢你带来的温暖

你真是好样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