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10000,我在异国他乡接到的第一个暖心电话”
2022-09-07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姑娘,我真的很感动,因为10000号是我在异国他乡接到的第一个电话,这是一个暖心的电话,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手机的铃声如此动听。”这是身在意大利的张先生给中国电信10000号三明话务中心客服代表祝文姬的微信留言。

怎么回事?

(中国电信10000号三明话务中心客服代表祝文姬)

7月初的一个上午,祝文姬像往常一样在线接话,突然接到一个来自意大利的国际电话。电话那端的用户万分焦急,表示自己出差到意大利已经三天了,带去的两部手机一直显示无网络状态,国内的亲人、朋友和同事都联系不上他,令他非常苦恼和焦虑。

人在异国,与家人失联,情况紧急!祝文姬特别能理解张先生的心情。她一边安抚张先生的情绪,一边与张先生核对身份及号码等相关信息。她迅速地查到张先生的号码状态,系统显示他的相关业务开通记录均为正常,看来得需要网控部门配合进一步核查原因了。于是,她向张先生说明了情况,请他留下一个能联系得上的国际电话号码,并主动报出自己的工号。

随后,她联系了网控部门和中国电信国际漫游客服中心查询原因,得到的反馈是需要张先生配合换机换卡测试或者检查是否正确插卡以便进一步确定原因。

祝文姬立即回拨张先生留下的国际电话号码,想告知解决方案,结果拨打多次却始终无人接听。想到焦急等待的张先生,祝文姬没有放弃,她试着查询张先生其他联系方式,可系统里显示他的名下没有办理过其他号码。怎么办?祝文姬想了一下,尝试着去寻找并联系上了张先生在国内的家人号码。遗憾的是张先生家人也没有别的通信联系方式,但他们向祝文姬提供了张先生的微信号。祝文姬心想: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试一试。于是,她立刻发起添加好友,但对方微信迟迟没有通过。

无奈之下,祝文姬只好暂时等待张先生的微信回应或再次来电了。

当天午休时间,心里始终放不下“失联”张先生的祝文姬在员工休息室里辗转反侧,反复思索张先生电话无人接听、微信无回应的原因。突然她想到可能是时差的问题,于是她立即离开休息室,百度了解到意大利跟国内有6个小时的时差,一定是这样的!

欣喜的文姬顾不上午休,特意等到北京时间中午2点、意大利时间上午8点左右,再次发起微信好友申请,果然很快就被通过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联系上了张先生。

在微信上,祝文姬告诉张先生处理方法,还不忘提醒张先生在国外注意做好疫情防护。经过长时间的线上沟通、引导、试验操作,并协调联系中国电信网控部门,终于祝文姬用10000号试打张先生的手机号码,可以听到正常的回铃音了。紧接着张先生的两部手机在国外都可以正常使用了。身处异国他乡的张先生听到手机的响铃声非常惊喜,更是感动,情不自禁用哽咽的声音在微信上说出了开头那番感人肺腑的话。

(祝文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

为祝文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