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有你在,我就放心”
“有你在,我就放心” 2022-08-25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叮叮”中国电信福鼎分公司服务督导廖陈芬的手机收到了张老板的微信,“不知他这次遇到了什么麻烦”,廖陈芬一边想着一边点开微信消息。呀,是一封感谢信呢!张老板还留了一句话:“姐,当我碰到电信问题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你。有你在,真的啥都放心。”

张老板发来的感谢信

说起与张老板的认识,来自一次例行的营业厅工作巡查。

“哎呀,这事你们真的要帮我呀,你们不帮,我怎么办呀。这里面还有好大一笔费用没有提取出来呢。”那天,廖陈芬像往常一样,到福鼎流美营业厅巡查,听到一位用户正对着营业员大声说话,一脸焦虑和无助。作为服务督导,陈芬敏锐地意识到应该是用户碰到的事情比较棘手,而营业员权限不足无法解决。因此营业员越解释,用户越着急。为了不影响其他用户办业务,她上前把用户引导到投诉处理台席。

原来这位用户张老板经营着一家网店,近期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太稳定,便劝退了部分员工。员工离职前,张老板会要求其先将其工作手机号码在运营平台里的营业额提取出来后再做注销。今天张老板突然发现有一位离职员工的工作手机号码还绑定在某音账号上,里面有不少的费用未提取,可手机号已经办理了销号,账号里的余额存在被冻结的风险。

廖陈芬巡检营业厅

张老板觉得复机是很简单的事,只要他来营业厅就可以办理,但其实拆机后又请求复机,并没有这么简单。按照规定,一个号码销户后需在冷冻期满后才能再次对外销售。若在冷冻期内,原户主想要恢复使用的,需由原户主本人持身份证在当地办理。

张老板苦恼地说:“我跟那个员工联系过了,他同意配合办理,可他已经回寿宁老家工作了,不方便请假,再加上寿宁到福鼎一来一回有200多公里呢。这可怎么办啊?”

廖陈芬核实了张老板的情况和号码状态,并向宁德市公司业务管理部门详细确认相关业务规定和流程。问题解决的方法虽然很繁琐,但是廖陈芬没有退缩。她一遍遍地与市公司探讨最优方案,一次次地联系寿宁电信公司的相关业务管理人员、营业厅班长,逐一跟踪每个审批环节,实时确认号码状态,避免号码被其他用户误装。在廖陈芬的努力下,经过多部门合作,号码终于复机开通成功了。

张老板感激地对廖陈芬说:“姐,谢谢你,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你为我挽回一大笔损失,谢谢,真的太感谢了!”

后来,廖陈芬便成为了张老板最信任的家庭通信理财师。廖陈芬经常接到张老板的咨询电话,帮他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电信业务问题,张老板真诚地说道:“姐,当我碰到任何与电信业务有关的问题,我第一时间就想找你咨询,有你在,我就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