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青山一道 共担风雨
2022-08-1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青山一道 

疫情下,以往繁华热闹的山南,只留下了寂静甚至有些孤单的街道,却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穿着白色稍显亮眼的防护服,胸前骄傲的贴着“中国电信”四个大字,奔波在各条大街小巷,从清晨到夜幕守护着山南的信息网络防线。

共担风雨 

 

图为:山南分公司通信保障突击队合影

清晨,万籁俱寂,黑夜正欲退去,年近50岁的加措又立刻穿上了防护服,组织数智公司山南分部的员工赶往市卫健委,为方便市卫健委部署防疫工作,加措积极与相关领导协商,为市县两级卫健委提供天翼云会议设备,他深知作为数智公司山南分部的负责人,全市信息化防疫工作就是他的战场,面对艰巨的任务,他没有请战书,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带领团队奔赴抗疫一线,了解现场情况后,他立即组织相关员工,召开部署会议,研究实施方案,现场安装布线时他也不敢有丝毫怠慢,仔细检查着各类设备运作情况,此时他的脸早已汗如雨下,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浸湿的医用手套与皮肤粘连在一起,经过长达5个小时调试工作,设备运行正常,天翼云会议开通成功。

图为:加措与部门员工研究实施方案

中午,烈日炎炎下的山南,气温直逼31度。担任数字政府CEO的阿旺索朗在接到市委、市政府开通紧急专线业务的通知后,他丝毫没有犹豫,在做好个人防护后,马不停蹄的赶往市委、市政府,经过对现场布线环境的仔细研究,阿旺索朗立即组织技术支撑人员,开始了繁忙的布线工作,在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忙碌后,专线开通成功,此时的他身披白色战衣,汗水止不住的往外冒,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衣服早已湿透,市委书记许成仓、市长次仁平措纷纷对于阿旺索朗带领团队及时支撑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中国电信响应快,有担当!”,听到领导的肯定后,他质朴的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图为:市长次仁平措对阿旺索朗团队及时支撑响应给予充分肯定

黄昏,炊烟被夜幕笼罩,点点灯光依次亮起。土旦平措又登上应急车,赶往核酸检测点落实网络巡检任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90后,虽然稚嫩,却早已经挑起大梁;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刚入职不久,才加入中国电信山南分公司的大家庭,就像一名老电信人一样,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抗疫一线。黄昏下的电信大楼显的格外显眼,大门外,单位员工正依次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待大家有序排队后,土旦平措穿着防护服拖着稍显疲惫的身躯排在队伍的最后,可以看出他在刻意与人保持距离,排队期间他的电话始终没有间断,每日对核酸检测点及核酸实验室落实网络巡检的责任落到了他的肩上,当有同事问他累不累时,他总是无所谓的说:不累,这就我的工作,做完核酸采样后,他又跳上通信应急车,渐渐的消失在夜色中。

夜晚,山南的夜色依旧美丽,只是少了些热闹,多了些寂寥。分公司政企部的江村正独自走向办公室,这已是他因工作需要在公司院内借宿无法回家的第五天,他需要在市委、市政府有通信网络保障需求时立即赶赴现场。有一次,卫健委急需紧急安装会议系统设备,他主动请缨,连夜赶往目的地,在仔细了解现场情况后,他马上投入到了紧张的安装设备和调试工作中,持续奋战6个小时后,半夜3点设备顺利开通。设备开通后,他本可以离开,但他却留了下来,细心的教卫健委相关人员设备的使用方法,并一再请求客户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自己。其实江村不止一次奔赴疫情网络保通最前线,早在2020年全国疫情暴发之初,江村曾连夜只身一人赶赴海拔4400米的错那县,紧急处理公安局监控系统和农业银行专线电路故障,经过3个小时的排障过程,两个系统恢复正常,及时保障了客户在防疫过程中的通信需求。

图为:江村连夜赶赴卫健委安装云会议设备

从清晨到夜晚,无数个电信人在坚守自己的岗位,发挥着自己的一点点光和热。加措在听到市县两级均已完成天翼云会议开通工作后,他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稍作修整后,他又带领团队奔赴下一个战场。室外的高温,和肆虐的疫情,没有击退阿旺索朗作为电信人的勇敢和坚毅,他总是整装待发,冒着酷暑严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土旦平措只是分公司众多青年员工的一个缩影,他们用他们的坚韧和义无反顾证明着他们必须将扛起中国电信明天的重任。都说,中国电信山南分公司是一个敢担当、有作为的优秀企业,而这种美誉离不开像江村一样默默付出的电信人,他们用勤劳、智慧和勇敢,急事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通信故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担当作为的电信人,他们总能在网络保通最需要、最紧迫的时候逆流而上,相信,山南的疫情防控网络保通工作必将圆满完成,同时也相信,阴霾总会散去,在众志成城下,山南定能战胜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