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对暗号!爱你孤身走暗巷……
2022-07-28 澎湃新闻
分享:
   

“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对于奋战在一线的电信人来说,汗水湿透衣衫只是一种常态。即使前方荆棘遍布,道路泥泞,他们仍会第一时间奔赴最需要的地方,只为守护通信畅通。

面对翻滚的河水,头顶中午时分的烈日,中国电信韶关翁源分公司线路抢修队队长蓝红军通过坐滑车跨河放缆,修复故障。

中国电信安徽祁门分公司线路维护人员顶着38摄氏度的高温,维修祁门星光村光缆故障。

炎炎夏日,地表温度早已超过40摄氏度,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维护站工程队队员满身污泥奋战在地井中抢修光缆,他们是幕后真正的孤勇者!

在酷暑模式下,中国电信辽宁朝阳分公司装维人员不惧高温炙烤、不怕满身污泥,毅然坚持下井抢修作业。

旁边就是湍急的河水,中国电信陕西宝鸡分公司的维护人员在现场抢修光缆,保障当地居民的网络畅通。

2022年6月,四川省马尔康市发生地震,中国电信马尔康分公司云网运营分局张军华为尽快修复光缆,他以人背、手拉、肩扛的方式把光缆、仪器仪表等物资带上山,保障通信“生命线”。

中国电信浙江杭州分公司工作人员配合5G建设管线放缆,炙热的阳光照映在脸庞,为民服务的心却依然坚定。

“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不分春夏秋冬,不畏艰难险阻。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尽职尽责,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您好,这里是中国电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当你拨打10000号客服热线时,都会听到这句熟悉的问候。在电话线的那一端,是一群青春活力的微笑天使,面对每一通来电,他们都会用饱满的热情及时响应,以满意服务,赢得用户10分信赖。

有困难,找志斌。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槐南路营业厅“爱心大使”李志斌常年定期为老年用户开展爱心微课堂,免费为老年用户调试手机等,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践行“好服务 更随心”,成为当地的服务明星。

中国电信银川分公司马丽莎在走访客户途中,见义勇为,救助在路边晕倒的中暑人员,被赠送锦旗致谢。

多年来,上海市劳模周纪东面对新业务新技术,他带领电信营维团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实干和奉献为企业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7月,甘肃兰州突发疫情,为确保各类会议万无一失,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管理班班长张兆伟主动提出尽可能减少对外界的接触,并决定暂时不回家。他表示:“现在正是关键时期,守住阵地比什么都重要!”

在温湿度计接近“爆表”的情况下,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动力维护人员室外作业为机房精密空调室外机冲洗降温。为了保障网络设备运行正常,维护人员要时刻在线,排除种种不利因素。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他们其实并没有那么引人瞩目,有的只是义无反顾地奔赴与执着,他们常常星夜兼程与通信故障默默抗衡,也时刻冲锋在前,化身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

疫情来袭,中国电信浙江宁波分公司闻令而动、再战疫情,突击小分队第一时间奔赴防范区,连夜安装监控,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电信广西南宁分公司支撑组工程师钟金程在夜间登上施工高车检修摄像头,保障监控系统正常运行。

深夜的微光中,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的智慧家庭工程师还在辛勤工作,他们默默地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光宽网络。

2022年6月,山东省日照市出现连续强降雨,中国电信五莲分公司装维青年突击队无惧风雨,连夜出击,查修故障。

大雨过后,中国电信汉中略阳分公司的维护人员,挑灯夜战,紧急抢修被损坏的光缆线路。

中国电信吉林公司志愿者才家亮,疫情期间,舍小家保大家,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疫情再袭港城,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龙河营业厅店长满思源义无反顾在龙尾社区做志愿者,采样、消毒,经过近4个小时的忙碌,防护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战吗?战啊!以最孤高的梦”,他们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即使前方酷暑难耐、雨雪风霜,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信息生活,他们时刻奋战,用行动践行电信人的勇敢无畏。

高温天气下,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维护人员在进行高空作业。

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的张能是个工作狂,大家都戏称他为“拼命三郎”。他工作韧性十足,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遇到疑难障碍也是不解决不罢休。

完全无遮挡的烈日暴晒、滚烫的钢铁塔身,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施工人员不惧烈日和高温,熟练地攀上35米高的铁塔,在27米的位置执行高空作业。

中国电信新疆叶城分公司网络部90后员工师亚峰用青春力量为新藏线通信畅通注入力量。

蓝蓝的天空,绿绿的小山林,红色的脸庞,豆大的汗滴......在室外温度达42摄氏度情况下,中国电信云阳分公司的智家工程师们,依然奋战在给用户安装服务的杆路上。

黑暗中,有他们“孤勇”的背影,日光下,有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模样。在没有观众的舞台前,他们依旧热情饱满,干劲十足用平凡的日常践行着电信人的初心使命,为电信“孤勇者”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