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李思妍:带着行李箱向“疫”而行
周小康 2022-07-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从东北到江苏,她拖着行李箱,在电信行业“安营扎寨”、风雨兼程,一晃就是十个年头。

如今,这个行李箱承载着全家人的牵挂,更承载着一名电信员工倾心服务社会的责任。

她叫李思妍,中国电信江苏无锡分公司新吴区局党政军分局的小CEO,一位集团级技术能手。她带着行李箱,在疫情中向险而行……

7月上旬,无锡市新吴区的防疫形势异常严峻,交通管控、多个小区封闭。李思妍家住没有疫情的滨湖区,原定周末陪女儿去宜兴度假,满满当当的行李箱已准备完毕。然而,突发疫情,通信保障刻不容缓。李思妍选择跨区逆行,把行李箱带到了疫区。

作为一名电信分局小CEO,李思妍想到还有一些客户单位的防疫通信需求没有满足,共产党员需要冲在最前边,在充分做好防疫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她给客户提供更多保障。

李思妍仔细研读政府发布的防疫通报,开车回避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以免造成“时空伴随”而被带上“黄码”,影响工作。她在区局附近一家酒店放下行李箱,将客房安排在离单位最近的地方,这样可以及时为客户做方案、取设备、办业务等。

李思妍所在的分局有十人,但只有她一人能穿越“火线”,其他九位居家办公。她远程指挥“战友”们进行外呼,了解客户单位的保障情况。她所在的分局除负责保障党政军单位通信外,还有大量的企业需要兼顾。她与驻守区局的同事张锡石、张岩凯等党员携手,及时沟通相关防疫单位,提供视频汇聚推送等服务,与各级联防联控指挥部平台沟通,支撑每天大量的政务短信发布。她随身带的行李箱里存放着客户需要的资料和协议书。

和李思妍一样,新吴区局其他有条件的员工毫不犹豫返岗驻岗,为区内众多企业保驾护航。疫情突发以来,企业选择闭门生产,落实主体责任,守好门管好人,员工吃住和休闲都在厂区内。李思妍和“战友”们为助力这些企业有效遵守防疫要求,设计开通了一批辅助性通信业务。受管控规定所限,许多智慧家庭工程师难以出行,但驻守区局的工程师们发扬“舍我其谁”的精神,凭借着“疫时通”(政府给保障人员使用的通行证)坚持工作,将通信保障方案一 一落地。7月8日深夜,在李思妍、朱琰等人的努力下,多家企业需要的宽带、隔离门磁、数字哨兵等产品全部“上岗”。

夜深了,李思妍打开行李箱,看到女儿的玩具和衣物,泪水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她在手机上读到女儿的留言:“妈妈,如果晚上你不回来了,记得和我视频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