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临危不乱!她工作途中跪地救人
2022-07-19 澎湃新闻
分享:
   

“遇到这种事,谁都会挺身而出的。”中国电信宁夏银川分公司马丽莎没和同事提起救人的事,直到该名被救人员单位领导及家属到单位送来锦旗,大家才知道马丽莎见义勇为的事迹。

2022年7月6日下午,马丽莎正在走访客户单位的途中,路过海宝公园北塔湖时,看到有位40多岁的妇女晕倒在路旁。由于正值酷暑,天气炎热,马丽莎见状立即跑过去,跪在地下对这名晕倒的妇女实施了心肺复苏救治,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电话。经过十几分钟的救治,患者终于苏醒,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马丽莎就默默离开了现场,继续赶往客户单位。

马丽莎是中国电信银川企业行业分部一名客户经理,作为一名普通的电信员工,她在工作与生活中,就是一位古道热肠、热心公益、扶贫济困的好同志。事后得知,马丽莎所救的那名妇女所在单位及家属多方打听找到了马丽莎,亲自到单位向马丽莎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拿着锦旗的马丽莎有些腼腆,她表示:“作为一名电信员工,我当时就想着救人要紧,相信遇到这种事,大家都会挺身而出、伸出援手。”

在当今社会,确实存在遇到老人摔倒也不敢去扶的社会现状,面对高温下生命垂危的病人,马丽莎同志毫不犹豫,临危不乱应急处置有方,展现了电信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尚品德,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北塔公园管理处韩东生主任(左二)和被救人家属(左一)给马丽莎送上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