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点赞!中国电信韩师傅勇救七旬落水老人!
2022-07-12 澎湃新闻
分享:
   

修障路上偶遇老人落水,他不顾自身安危奋勇救人,彰显电信人的真情与担当!

6月25日上午8时许,中国电信江苏铜山分公司装维支撑人员韩建章在修障路上,路过付村岗叉楼桥上时突然听到桥下河中传来“救命”声音,韩建章猜测是有人落水,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桥下只见河里漂着一个已没有太多挣扎的老太太,韩师傅没有多想,纵身一跳扎进河里救人!

落水老人已随着水流渐渐漂往河中间,韩师傅加快速度朝她游去,因老人落水时间较长体力已耗尽,韩师傅用尽全身力气将老人托出水面,奋力向岸边游去,最终老人被成功救上岸。

韩师傅费力爬上岸后,立刻拨打110报警和120急救,老人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上岸后,韩师傅便穿上衣服默默离开继续去用户家修障。而此时他才发现自己的脚上因救人有多处擦伤

到了单位,韩师傅没有向同事提及此事,直到被救老人的儿子拿着锦旗赶到何桥支局致谢,大家才知道了他的英勇事迹。

谈及这次见义勇为事件,韩师傅平静地说:“我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这就是一件平常小事,看到老人落水也想不了太多,就是想尽自己所能把她救上来。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换做别人也会这样做。只是自己也五十多岁了,救人上岸后感觉已经筋疲力尽了。”

作为中国电信一名普通的支撑人员, 52岁的韩师傅在工作上始终保持热忱,认真负责,生活中待人真诚,乐于助人。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救人于危难之间,弘扬社会正能量,给见义勇为的电信人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