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9年“绕”地球赤道7圈!阿迪力,了不起!
2022-07-08 澎湃新闻
分享:
   

身处茫茫戈壁,面对皑皑雪山和高原缺氧,持续坚守的电信巡线人用勇敢忠诚的步伐为通信事业发挥光和热。

记录他们故事的视频《千里大漠巡线人》获得“2021年度中央企业优秀品牌故事”荣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高原上的通信卫士。

从喀什市至帕米尔高原的沿途有数以万计的光缆杆塔,大部分都位于高寒、高海拔地区,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喀什长途传输分局阿迪力·阿西木,连续数年坚守戈壁、雪原,他和伙伴们早已凝固成高原风景的一部分。

既是通信守护者,也是“苦水文化”的传承者 

阿迪力·阿西木自1998年在喀什长途传输局参加工作,2013年1月开始负责中塔一级国际干线光缆的维护工作,维护着155.2公里的一级干线线路。在9年的维护工作中,阿迪力·阿西木徒步巡回1万余公里,车巡超30万公里,车巡距离相当于环绕地球赤道7圈的长度。

阿迪力·阿西木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一线维护人员的代表,他身上所呈现的是新疆公司“苦水文化”的缩影。他日复一日地守护着一级干线光缆及站房,在自然环境恶劣的高原一线,战严寒,斗酷暑,用执着与付出,创造了自中塔一级干线建成以来,连续9年无阻断的良好业绩。

专注于细节,执着坚守与奉献 

中塔一级国际干线光缆属于帕米尔高原地区,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严重缺氧、紫外线强,经常会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暴雨等自然灾害和恶劣天气,对维护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作为第二代传输维护人,阿迪力·阿西木秉承传输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苦水精神”,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他的日常维护工作中,翻山、越岭、渡河、跨索道是常态,高寒、高海拔、缺氧也已经成为了习惯。每一次巡线任务,都是一次勇气与体力考验。

如果说恶劣的环境和体力的透支尚可坚持与克服,那么,穹顶下、旷野中,一个人孤独行走所忍受的寂寞,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这些年,阿迪力·阿西木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戈壁、走过雪原、走过寂寞。

8小时工作,24小时服务 

工作在阿迪力·阿西木同志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一直秉承着“8小时工作、24小时服务”工作原则。在阿迪力·阿西木的身上,有着传输人特有的品质,那就是牢记使命,坚守责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四特品质。

在管理工作上,他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好。在日常的维护工作中,阿迪力·阿西木用心积累经验,自学通信业务新知识,这些对他的综合业务技能提升起了极大的作用,也让他发挥了良好的榜样作用。

为了确保所维护的通信线路安全畅通,他还经常动脑筋、想办法,为了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外力施工或动土”情况,他经常为沿线居民做好事、交朋友,让光缆沿线涌现出大批义务宣传员和护线员,有效防止通信阻断事故的发生。

像阿迪力·阿西木这样的新疆电信人还有千千万万个,他们坚守在新疆辽阔土地的各个角落,高原、深山、盆地、冰川都满载他们的足迹,从“最后一公里”到“最远一家人”,他们用平凡的日常践行着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让每一个人通过“信息高速路”,尽享指尖上的幸福,共享数字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