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雨伞先生”,我们找到你了!
2022-07-06 澎湃新闻
分享:
   

6月30日,江苏溧阳市住建局工作的朱先生一大早便来到中国电信溧阳分公司,找到公司领导,要对他口中的“雨伞先生”表达心中的感谢。

朱先生送上锦旗表达全家的感谢

事情发生在6月25日上午,朱先生带着夫人杜女士来到大溪水库附近游玩,杜女士下到湖边洗手,她一不小心脚下一滑一个踉跄扑腾到了湖里面,听到了呼救的朱先生三两步冲到了湖边,由于这片区域的湖水较深,水浪很急,很快杜女士就被水浪慢慢带到了离岸边4、5米的湖中。由于朱先生也不会游泳,他只能下水走到离岸3米多水里,多次尝试拉杜女士上岸。但是当他走到水漫脖子的位置,仍然离杜女士还有近1米左右的距离,始终无法抓住。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中国电信溧阳分公司客户经理陈斌夫妇刚好开车经过,听到呼救以后,他立即停车下来帮忙,由于他们夫妇也不会游泳,还是无法抓到在湖中上下扑腾的杜女士。眼看着杜女士体力不支,已经无力在水中挣扎,就在这个时候,陈斌急中生智赶紧打开自己车子的后备箱,拿来了雨伞,最后合力终于把杜女士拉上了岸边。

这时候杜女士已经嘴唇发紫,陈斌帮助进行简单急救,杜女士吐了好几口水,慢慢有点缓过劲来,开始有了知觉。这个时候陈斌的夫人也已经帮助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无法描述清楚所在的具体位置,陈斌提出朱先生赶紧开车送杜女士去医院,以免耽误宝贵的急救时间。随后,他们夫妻俩帮助把杜女士抬上了朱先生的车,等车开走,他们夫妇才慢慢离去。

经过医院的及时救治,杜女士已经没有了大碍。这个时候,朱先生想起刚才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心想一定要找到这位“雨伞”先生表达心中的感谢。

事后朱先生通过120找到手机号发来感谢短信

在120救急中心的帮助下,他终于联系到了救命恩人“雨伞”先生陈斌,这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朱先生给这位“雨伞”先生送上了锦旗“危机时刻伸援手,助人为乐品德高”,再三表达心中的感谢!

中国电信江苏溧阳分公司员工陈斌

近年来,中国电信江苏溧阳分公司涌现出一批在危急时刻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的优秀员工,他们通过一件件小事帮助群众解决了急难问题,展现了国企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向他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