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翼朵小红花:因为她,老人联系上了高考的孙子......
2022-06-2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一位老人激动地握住王惠娟的手,几乎哽咽地说道:“你真是太好了,我眼睛看不见,耳朵也听不太清楚。今天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就没办法用电话和我孙子联系,询问他高考第一天的情况了,真的很谢谢你!”

高考第一天,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滨北营业厅的现场经理王惠娟正如往常一样召集营业员们开班会,做好营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惠娟在进行营业前的准备工作

突然,王惠娟注意到大厅门外有一个蹒跚的身影,余光扫去,一位70多岁两鬓斑白的老人正从窗外焦急地往厅内探头四处张望。出于职业敏感性,王惠娟心中不由得泛起一丝疑虑:这几天都在下大雨,现在也还没到营业时间,老人这么早就到营业厅来,不会是遇到什么难题了吧?

王惠娟快速结束了早会,一边吩咐保安打开营业厅大门,一边快步迎上前去,将老人扶进爱心翼站休息区,并端来一杯温水。帮老人沥干身上的雨水后,她耐心地询问道:“大爷,您不要着急,先休息一下。您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您慢慢说。”

在随后的交谈中,王惠娟逐渐了解到:原来老人的老伴去年刚过世,老人独自一人居住在附近社区里,儿女虽然都很孝顺,但由于工作忙碌,少有闲暇时间回来探望和陪伴他。今天是老人的孙子参加高考的第一天,老人一大早起床后想给进考场前的孙子打电话,给他鼓鼓劲,却发现手机突然打不出电话了......

王惠娟给老人分析套餐明细

经过深入的交谈,王惠娟得知老人的手机话费通常都是他的孩子每月固定在网上代缴的,这个月费用也交过了。王惠娟立即帮老人查询了他的套餐明细,原来老人当月流量超出套餐内费用导致欠费停机了。王惠娟蹲在老人身旁耐心详细地为老人解释说明原因后,当即为老人办理了缴费业务并清除了老人手机里的多余软件,恢复了手机的正常使用。

最后王惠娟还贴心地将营业厅的服务电话保存到老人的手机通讯录里,她嘱咐道:“大爷,您的腿脚不方便,这段时间又都是暴雨天气,以后您如果有遇到像今天这样电话打不出去的情况,您可以和邻居借个电话打给我,我直接上门为您服务。这几天天气不好,地上湿滑,您回家千万要注意安全。”

随后,王惠娟还自掏腰包为老人联系了专车司机,将他安全送回了家。

做的是简单小事传递的是世间暖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