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西藏阿里电信驻村干部救助孕妇获称赞
汤程凯 2022-06-2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那天真是多亏了电信驻村干部次仁罗布同志,我女儿(仁曾卓玛)预产期提前了20多天,当时流那么多血急着送医院,眼看就要生产,家里就我一个人,大晚上的去哪找车,离县城又那么远,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次仁罗布,感谢阿里电信培养的好干部,在危难时刻向我们提供了帮助,及时开车把我女儿送到了医院,不然后果不敢想象”!

这是发生在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曲洛乡尼雄村真实的一幕,一位藏族老阿妈,哽咽激动着,来到阿里电信驻村点,连声表示着感谢。仁曾卓玛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目前正在措勤县人民医院休养等待出院。

图为:仁增卓玛母子平安

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距离拉萨1700多公里,区域面积33.5万平方公里,人口10万,常年平均温度0度,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屋脊”,这就是位于中国版图最西南的西藏阿里地区。因地处偏远,高寒缺氧,阿里地区成为常人不愿去的荒凉之地。而中国电信阿里分公司驻村点措勤县曲洛乡尼雄村,平均海拔更是4800米以上,距离阿里地区所在地狮泉河,1100公里,离措勤县城120多公里,3个小时的山路,到达驻村点还要翻越5000多米的垭口,与外界的交通联系极为不便。

图为:日常工作中的次仁罗布

阿里的大美风光令人沉迷,但对于常年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来说,阿里是“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全年多大风、高寒缺氧的环境让很多在这里驻过村的人常年处在亚健康状态。在措勤工作连续3年以上的外来人员,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高血脂、心跳过速、长期失眠、食欲差、脱发、牙齿松动等症状。

高海拔地区的缺氧环境是无法改变的,但工作必须有人干。像次仁罗布这样的阿里电信驻村干部们,克服自然环境的恶劣、远离家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以高度的大局观、责任意识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维护边疆稳定,以高度的责任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走乡村振兴之路,在祖国西南边陲不断书写共产党人扎根边陲、长期建藏的忠诚与担当。

次仁罗布是阿里电信第十一批驻村干部,像他这样的驻村干部在历届阿里电信驻村干部中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让生命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全心全意为当地老百姓服务,不负驻村岁月”,这是次仁罗布经常说到的驻村格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