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班路上顺手救了个人!杭州电信杨国强你是真是好样的
2022-06-20 澎湃新闻
分享:
   

“我的同事在上班路上,从运河里救了个人。”今天(6月18日),杭州读者小唐在小时新闻“社区那些事”发帖,记录了一件好人好事。

根据小唐提供的照片和视频,我们看到,落水的是一位年纪较大的阿姨,而救人的同样是一位年纪不小的大伯。小唐就是这位大伯的同事。“事情是发生在昨天(6月17日)早上,他自己都没说,今天有人来我们公司打听是不是有这么回事,我们这才知道。”

随后,小时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跳河救人的大伯,他叫杨国强,今年50多岁了,是中国电信浙江杭州分公司的一名维护员。

“哎呀,没多大的事,没什么好报道的。”

杨大伯接通电话的第一句话就这么说,他反复强调“真是就是一件小事情啊”。

杨大伯告诉小时新闻记者:事情发生在6月17日早上8点左右。“我呢,每天早上习惯从大关桥附近沿着运河边走路去武林门上班。路过潮王桥附近的时候,就听到有几个人在大喊‘有没有人会游泳’。”

杨大伯想着肯定是有人落水了,就赶紧跑了过去,“我过去的时候看到,人在水里已经不怎么动了,我也没多想,摘了眼镜,脱了外面的短裤,就跳下水了。”下水前,杨大伯听到已经有群众拨打了120。

杨大伯说,落水的位置距离岸边不远,他感觉水不是很深,加上落水者没有怎么挣扎,整个施救过程,也就几分钟,“最难的反而是上岸,我托着人(落水者)到岸边后,没办法上去,最后是岸上的人一起伸手把我们拉上去的。”杨大伯说,落水者是位阿姨,看起来60岁左右,“因为我看到的时候人已经在水里,所以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我就不清楚了。反正人救上来了就好。”

上岸后,杨大伯看到现场有群众对落水阿姨进行了急救,看样子没什么大碍。而他自己穿上衣服后就转身悄悄离开了。

“我在单位有备着衣服,正好到办公室去换一套。”平日里,杨大伯也常常跑得一身汗去单位,所以当天他湿漉漉的到了单位,也并没有引起同事特别的好奇。

直到今天有人来问起,大家这才知道杨大伯英勇救人的事,同事们纷纷点赞,杨大伯反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