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谢谢你,见义勇为的英雄!
2022-06-02 澎湃新闻
分享:
   

2022年4月28日,广西百色市田阳区政法工作会议对2020-2021年度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中国电信田阳分公司城市西南支局售后工程师韦泽祺荣获“2021年度见义勇为人员”称号。

表彰大会现场

2021年9月13日,韦泽祺在面对突发人民群众落水险情,不顾个人安危,舍己跳水救人,体现出见义勇为的大无畏精神,弘扬了社会正气。

事发当日20时30分左右,韦泽祺正在村里河边散步,韦泽祺无意中看到一个人影跳入河里,刚开始并不在意,以为是附近村民来游泳,没过多久,河里传来“扑通扑通……”有人拍打河水的声音,韦泽祺感觉到了不对劲,急忙抬头望去,果然看见靠近河边约6米远处有人在水里沉浮挣扎,韦泽祺意识到有人溺水了,迅速放下手机,毫不犹豫地跳入河里,奋力游向溺水者,及时把溺水者托出水面并拖拉上岸,成功救助了溺水者。

把人救上岸后,韦泽祺拿上个人物品,默默离开了现场。事后,溺水者的家属经多方打听,才找到当日奋不顾身救人的韦泽祺,经当地村委、政府披露,韦泽祺见义勇为的事迹才被人知悉。

平凡的岗位 大大的能量 

韦泽祺自参加工作以来,工作积极,团结同事。在日常装维售后服务工作中,总是想在前、干在先,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2020年也被评为田阳分公司装维优秀工作者。中国电信田阳分公司总经理翁讯表示,“韦泽祺同志在平时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业务水平也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乐于助人,关心同事,与同事相处融洽,他的见义勇为事迹,在公司内部形成了巨大的反响,他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韦泽祺表示,“在危急时刻能够帮助到他人我感到很欣慰,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下次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样做。我将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继续在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