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状元”厅长梁海燕
谢武奇 邱小玲 2022-05-2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广东电信湛江分公司南桥营业厅厅长梁海燕荣获2021年广东电信营销状元称号,成为湛江分公司唯一获奖者。“成功不是靠梦想和希望,而是凭努力和实践。”2021年参加店长竞聘顺利成为南桥营业厅厅长的梁海燕总是这样说。她爱岗敬业、拼搏进取,总是想办法提升自身的能力,丰富自己的营销知识,多学习、敢实践、勇向前。2021年她每个月都获得分公司“最强店长”称号。在她的带领下,南桥营业厅撑起了销售前线的半边天,2021年全年业务积分同比增长22%,全分公司排名第二;金融合约和手机合约发展全分公司排名第一,获得2021年省公司“集团翼飞创值厅店明星战队”银奖。

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好。南桥营业厅日复一日,每天坚持“两开”:早上开晨会,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布置当日的工作重点;晚上搞培训,用于提升营业员的能力,进行营销演练。在周而复始的工作中,梁海燕严格管理,对晨会、晚训不松懈,持续提升团队战斗力。梁海燕注重做好针对性营销,对新客户进行5G升级营销,对新装用户做好套餐营销,主推手机合约补贴优惠来吸引用户,为用户提供最合适的消费方案;对存量用户,她要求营业员第一时间通过CRM系统查询用户的套餐结构和使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进行稳固营销。在营销中,梁海燕更是鼓励员工要不怕麻烦,耐心地解决用户遇到的困难。

把必要的事情重点做好。有压力才有动力,梁海燕科学分解任务指标到每一位营业员,要求大家每天围绕目标有针对性地工作,实现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任务。在考核激励下,营业员们想方设法、奇招百出,在营销实战中,突出公司产品的优势,抓住用户的心理需求,采取“查聊比算”营销法,尽量对每个用户都做到“多查、多说、多做”,从各个角度多个维度出发打动用户。营业员在4G升5G、1000M宽带、手机合约等业务发展中取得显著业绩。

把困难的事情尽量做好。对于一些高难度的任务,梁海燕总是能做到第一时间收集资料、研究政策、整理思路,再集合全体营业员一起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收集意见建议,研究合适的解决方案。在工作中,她会根据遇到的困难及时调整方案,集中全厅力量,不完成任务不罢休。2022年春节营销任务重、时间短。在梁海燕的号召下,南桥营业厅全体营业员放弃休假,利用晚上时间外呼存量客户,白天走访客户,并联合美甲店、电动车销售店等开展异业合作,增加厅内的客流量,不放过每一位进厅或在厅门口驻留的用户,通过“查聊比算”营销法,顺利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