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十万分之一的微光 一万分的热血!广东江门电信人张铭灿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赠采集
2022-05-23 澎湃新闻
分享:
   

火红的五月,江门新会上演了一幕又燃又暖的故事!中国电信广东江门新会区分公司的张铭灿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采集,成为了新会区第6例、江门市第28例、广东省第1360例、全国第132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用爱心和勇气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儿送去生命的希望,传递出电信人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5月19日下午,新会区红十字会在中国电信广东江门新会区分公司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张铭灿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归来。市红十字会代表为张铭灿以及新会区分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感谢状,对张铭灿充满爱心的行为及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同时也对中国电信广东新会区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公益事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张铭灿是中国电信广东江门新会区分公司的一名综维人员,工作之余也热心公益。自2015年开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6年3月,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了解到中华骨髓库的相关情况后,便毅然留下了自己的血液样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当时埋下的这颗挽救生命的种子,在6年后悄然开花结果。今年2月,张铭灿得知自己与一名11岁的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立刻答应捐献,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家人和公司的大力支持,他说:“作为一名父亲,我非常理解当孩子生病时父母那种煎熬的心情,能够配型成功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珍贵的缘分,所以我也很希望可以帮助患者渡过难关,给他们带来生的希望。”此后,张铭灿开始调整饮食结构,每天坚持锻炼,努力将身体调整至最佳状态,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好充足准备。

5月13日,张铭灿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广州进行捐献前的准备。5月18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的病房,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张铭灿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而从他体内被抽出的这袋热腾腾的“生命火种”,将在第一时间运抵患者所在城市,完成爱的传递。“感觉很奇妙,亲人之间的配型也不会这么吻合。”在这之前,张铭灿从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以十万分之一的概率,成就了一次堪称人间大爱的善举。

工作中的张铭灿,是中国电信广东江门新会区分公司综维部门的骨干,是一名平凡电信人,却也是同事们眼里优秀的榜样。每当遇上突发任务,张铭灿总会冲锋在前,带领无线专业人员奔赴一线进行抢修;在创新工作方面,总是能够出谋划策,主动积极完成各项创新工作;尤其在疫情通信保障工作中,每次保障任务必定主动参加,圆满高效完成任务。无论是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还是热心公益的大爱善举,张铭灿的一言一行都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时刻温暖、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是一次跨越千山万水的生命传递,这是一次输送生命之源的大爱救援。

为你点赞,张铭灿!

这是一次跨越千山万水的生命传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