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好家风薪火相传 小夫妻无私奉献!
2022-05-16 澎湃新闻
分享:
   

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王伟一家由社区推荐,入围莲池区“最美家庭”大名单。平凡人书写不平凡的故事,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家庭。

好家风薪火相传。王伟一家人是邻里羡慕的好家庭,以孝传家,是社区里公认的“好邻居”。平日里王伟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为社区孤寡老人家里搞卫生,买菜买药。与爱心人士一起为残疾家庭圆梦微心愿。

这一次疫情突发,社区施行封控管理,急需志愿者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中来。王伟一家得知消息后第一个报名,社区问王伟为什么这么积极,王伟只说了一句话,“我是党员我先上”。紧急封控,全市都在封控状态,帐篷、桌子等物资紧缺。王伟主动上报公司,协调公司拉来几顶帐篷。医务工作者到来后,王伟穿好防护服进行信息录入,加入到社区全员核酸工作中。每天下午在现场检测,七点后跟随医务人员上门服务,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及病人上门测试,不落一人。王伟从封控一直忙到解封,连续参与5轮全员核酸,累计完成千人次核酸检测。

王伟爱人赵静在超市工作,上午为邻居解决“吃饭”问题,下午参与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每天清晨赵静汇总各楼长统计各家各户购买需求,分类汇总后登记台账,发给超市经理。等一车车爱心物资运送到小区,王伟和赵静有序分发到各家各户。二人每天从早忙到晚,一日三餐对付吃一口,有时候水也顾不得喝。疫情防控能够如此快速地取得胜利,离不开像王伟一家人这样的志愿者的默默付出。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王伟一家人用爱心铸就希望,奉献成就未来。用温暖守护邻里,共绘“最美家庭”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