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点赞!邯郸电信员工勇救落水儿童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杨晶晶 武斐 2022-05-1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他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出落水小孩。近期,中国电信河北邯郸分公司智家工程师李延诏被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政府授予“复兴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勇救落水儿童的英勇事迹,再次被大家学习。

2021年7月22日13时10分左右,李延诏接到康庄乡北李庄村用户报修电话后,赶到用户家检修。在室外分路箱检修时,他听到“孩子掉水里了”的呼救,紧接着看到一个男孩在不远处的深坑中挣扎。李延诏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确认孩子位置后,边跑边扔下身上的工作包,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出了孩子,随后岸上村民把孩子送回了家。

上岸后他穿着湿透的衣服继续检修,才发现自己左腿在河里被划伤,但他没说什么,硬是忍着疼痛继续给用户维修完毕。当他结束了排障,准备悄悄离开时,孩子的父母急匆匆赶来,带着已获救的孩子,对李延诏表示感谢。村里人知道后也都赞不绝口:“电信好!电信智家工程师更好!”

事后有人问他:“你会游泳吗?”

他说:“会一点。”

“你知道水有多深吗?”

他说:“进去后知道水到我脖子这。”

“你不怕自己淹着啊?”

“当时想不了那么多,我不能看着孩子淹着啊。”

为平民英雄点赞!李延诏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具体体现。邯郸电信积极号召全体员工向李延诏学习,弘扬见义勇为崇高精神,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为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