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红色电信 战疫先锋丨为民服务践初心
2022-05-0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传承红色电信基因,发扬红色电信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继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双报到”要求,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为群众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暖心服务,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红色电信的初心与坚守。

方舱里的“电信小哥” 

徐小锋是上海公司中区局装维督导,他带领10多名装维人员参与方舱医院通信建设,仅用了5天时间,就完成了全区域近百个摄像头和WiFi安装任务。在完成建设任务的第二天,徐小锋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住进了方舱医院。在方舱医院,他看到医务人员工作繁忙,便主动提出做志愿者,并迅速组建了志愿者工作群,他和方舱医院的其他志愿者一起为病友送饭、发放口罩、整理床铺、帮老人连WiFi……没过多久,他就成为病友口中热心的“电信小哥”和医务人员心中可靠的电信装维师傅。没来得及换下的工作服,成了方便病友和医务人员辨认与求助的“活招牌”。

矫健的志愿者老顾 

上海公司崇明庙镇分局的党支部书记顾红兵,今年已经50多岁。在“双报到”活动中,老顾来到社区变身志愿“小蓝”,参加了物资发放工作。从上卡车卸货,到清点物资数量,再到将物资一户户送上门,老顾矫健的身姿丝毫不输年轻人。上海春天的天气潮湿闷热,老顾衣服很快被汗水湿透了。面对小伙伴一再要他休息的请求,老顾总是推辞说:“虽然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但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鼓励我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3月以来,上海公司有2000多名党团员及志愿者像老顾这样,主动下到支援属地社区抗疫,形成了守“沪”战“疫”中的红色电信力量。

热心买药的段队长 

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群众有所需、我必有所为。4月13日晚,湖北鄂州分公司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段跃虎突然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对口帮扶的泽林大山村一名村民急需“救命药”,却因城区封控无法买到。段队长一边记录所需的药品,一边安抚村民:“您放心,我一定帮您解决!”放下电话,段队长紧急上报情况并连夜协调药品资源,终于在第二天中午前购齐村民亟需的特需药品,第一时间将“救命药”送到了村委会。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24字红色电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