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接转14.6万件:长春电信呼叫中心的战疫56天
2022-05-05 澎湃新闻
分享:
   

2022年春,一场疫情突如其来,吉林省多个城市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有这样一群人,在56个日日夜夜里,始终坚守在岗位,确保人民群众的“抗疫专线”畅通。

一切为了全省疫情防控 

中国电信长春分公司政企部呼叫中心团队,主要负责吉林省内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运营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群众关注度非常高,各类咨询、建议、求助话务量激增。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呼叫中心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自3月8日起,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实行封闭管理,保证群众服务不断线。在疫情封控时期,中国电信吉林公司相关部门做出调度安排,提供食堂寝室,购买床褥备品、防疫用品、食品等必备保障物资。

一天连续工作长达14小时 

面对话务量激增的压力,没有8小时工作制、没有休息日。大屏监控的动态指标、排队人数就是号角。呼叫中心不断优化排班,话务员一天连续工作长达14小时,最高1天接听电话200通。呼叫中心主管每天按话务实行分级响应,人员安排精确到小时动态调整,平稳经受住了话务量一次次的突破考验。截至5月3日,呼叫中心共接听各界群众电话13.5万通,受理转办群众诉求工单14.6万件。

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 

加班加点连轴转,守护人民群众的诉求通道,呼叫中心的兄弟姐妹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管面对怎样艰难与疲惫,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也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夜深人静的时候,“哐当”一声传来……不用问,准是谁的临时床塌了。疫情来的突然,休息室不够用了,只能简单搭起折叠床。这么多人挤在一起,此起彼伏的声响就像交响曲一样,睡个好觉是一件困难事。

呼叫中心的裴宛廷,是一位23个月大孩子的母亲。自从长春封控至今,每当下班回到宿舍,她都会躲在被窝里看孩子的视频。离开家之前孩子还不会叫妈妈,那天视频里突然就叫了一声妈妈,接着是爱妈妈,然后就不停的说:爱妈妈、爱妈妈……那一刻,裴宛廷的泪水夺眶而出。

经历50多天的封闭,男孩子的头发长了。拿着剪刀和用垃圾袋自制的剪发围布,逼着女孩们给自己剪头发。还笑称:“不要偶像包袱了,别给我剪秃了就行。”

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一天晚上,走廊里突然传来嘤嘤嘤的哭泣声。同事们赶忙询问原因,话务员赵雪潼边哭边说:她爸爸之前一直在单位封闭办公,刚刚被作为密接送到公主岭隔离了,很突然。她担心爸爸带的东西不够,担心会不会有感染的风险,更担心的是被封控在家的妈妈和奶奶,妈妈和奶奶不会网络订菜。话务中心领导得知了这个情况,连夜协调社区帮助,第二天一早,就将蔬菜包送到了赵雪潼的家中。

战疫期间,话务员们有困难、有压力、有对家人的牵挂,更有团队中的彼此关切、彼此爱护、彼此鼓励。为了缓解心理压力,呼叫中心因陋就简地组织各项活动,伴随着欢呼和笑声,春风吹走了心中的雾霾,种下希望的种子。

感谢有你,中国电信的话务员兄弟姐妹!因为有你,吉林的这个春天格外温暖!本次疫情即将过去,而中国电信的服务还将继续:“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