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火速上岗!莲都这样一批“话务员”在线……
2022-04-14 澎湃新闻
分享:
   

有这样一群人,平常他们是教师、企业职工,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接到指令后拿起电话,迅速转变角色,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话务员”。

话务员小赵:“您好,这里是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话务员小徐:“您好,这里是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话务员小陈:“您好,这里是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话务员”上线

“连续三天,如果你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全部都是阴性,系统会第一时间帮您恢复成绿码。”在莲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们手持座机周而复始地核实、不厌其烦地解释、耐心细致地询问,一字不苟地记录……为了保证数据核查万无一失,每一条数据大家都仔细核对,认真排查。为了缓解群众的不安和疑惑,莲都区及时抽调了一支志愿者队伍,来给我们的广大市民朋友做一些解答和引导。

岗前培训

“漏掉一条数据,就可能导致该管控的人没有管控,疫情蔓延至社区的风险就会多一分。”在上岗之前,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重点讲解通话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的专业知识。在岗人员紧盯系统、随时刷新、精准对接,确保不漏一人。

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

“我为什么会变成黄码?”“您好,未按要求完成前三轮(4月9日至11日)区域核酸检测,且4月12日补采后也未达到三次采样的市民(含离开区域核酸检测范围人员)健康码会转为黄码......”徐玉霞是丽水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通话中,她正为黄码的市民解答疑问,一旦遇到她解答不了的问题,她会第一时间提交至后台,由支撑人员进行处理。

95年后胡张平是莲都区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的一名新进教师,得知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她主动报名参加。“现在幼儿园停课,我们也不能闲着,到这边帮忙接电话,解答大家的疑惑,也是我参与抗疫的一种方式。”胡张平说。

莲都区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詹周毅介绍,这支志愿者队伍主要是由电信12345、96345以及教育系统的老师组成。他们集中办公,全天候的为市民朋友做健康码转码等方面咨询。

在疫情面前,这支“话务员”志愿者队伍就像一台精密且高速运转的“处理器”,为市民答疑解惑,他们夜以继日的付出、默默无闻的工作为抗击疫情的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