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013号,阿姨谢谢你”
2022-04-1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阿姨也不会写太多的字,但还是非常感谢你们的一片爱心,谢谢电信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4月1日上午,在中国电信陕西咸阳分公司人民路营业厅,70多岁的赵桂贤阿姨刚刚办理完业务,在营业厅现场一笔一画写了一封表扬信,递到值班经理阮倩的手中,充满感激地说。

赵阿姨的孩子在国外,她自己一个人在家,每天都要通过手机和孩子联系。前一天晚上,她的手机忽然打不通了,没法和孩子打电话,自己也不会上网查询话费使用情况,在家急得团团转。好容易等到天亮,一大早就急忙赶到营业厅询问。

看着满脸焦急的赵阿姨,负责爱心台席的阮倩赶紧带着老人来到专席。在仔细查询套餐扣费情况和实际缴费情况后,发现问题不是话费的原因。阮倩打开老人的手机检查相关操作,发现原来手机上装了两张卡,老人使用时误操作,选择了另外一张未启用的卡。查清原因后,阮倩一步步教赵阿姨重新关联了正确的手机卡,讲解了注意事项。为了方便赵阿姨更清楚自己的套餐内容,阮倩还将一年来的账单打印出来,一项项地讲给阿姨听,并且手把手辅导帮助赵阿姨如何网上缴费、查询套餐使用及费用。

看着轻声细语、耐心细致的阮倩,赵阿姨感动地说:“人家娃和咱素不相识,给咱一遍又一遍解释,在这一点上我特别感动。”

在得知赵阿姨智能手机很多功能不太会用,有时去公共场扫码、购物挺为难时,阮倩主动添加了阿姨的微信,告诉阿姨营业厅爱心驿站每个月都有助老微课堂,专门教老人如何使用智慧手机,阿姨听了后高兴地说,开课时一定要通知她。

离开前,赵阿姨问阮倩有没有意见本,阮倩就拿来了纸笔,让阿姨把意见和建议写到上面。没想到,赵阿姨一笔一画地给阮倩写了一封表扬信。虽然只有简单的几句话,但是纸短情满,阮倩开心极了,“我们的工作能得到用户的认可,特别有成就感”。

爱心翼站是陕西公司深入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5月,陕西公司在全省各营业网点启动了“爱心翼站”品牌建设工作,面向户外劳动者、老人、残疾人等优抚群体提供包括提供避暑取暖休息、饮水补给、手机充电、无线网络、餐食加热、手机辅导等12项基础服务和智能科普微讲堂、助老助残产品体验、爱心大使专人接待、预约上门4项特色服务。

目前,陕西公司已建成142家“爱心翼站”,打造了一支近400人的“爱心大使”服务队伍,累计组织各类适老助残微讲堂、反诈防诈、户外劳动者关怀等服务活动超1000余场,服务各类群体约26000余人。先后协同美团、邮政等爱心企业共同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联系养老院、福利院、残疾人托养中心等开展关怀服务;针对不便出行的老年用户,主动提供预约上门服务;联合各级卫健委开展进社区开展智慧防疫活动;联系环卫部门,给环卫保洁人员赠送劳保防护用品等系列爱心活动。2021年11月,集团公司授予陕西公司“爱心翼站标杆示范”荣誉称号,其中九个营业网点的“爱心翼站”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2021年度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下一步,陕西电信将坚持传统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持续创新和改善服务,将“爱心翼站”作为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推出更加贴心的爱心服务,把“满意服务,十分信赖”带给每一个人,努力把翼站建设成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纽带,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