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饶电信:“映山红”怒放“最美乡村”繁花深处
2022-04-11 澎湃新闻
分享:
   

人间四月,春深似海,“最美乡村”的上饶婺源更是花团锦簇。在如诗如画的田园深处,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开,百花丛中,一抹夺目艳丽的“映山红”正在盛开,那便是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映山红”党员、团员突击队。4月1日起,婺源县实行静态管理,广大的电信员工踔厉奋发、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旗下红色电信的本色。

鲍慧刚:“今日第5套防护服了” 

4月6日晚8点,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鲍慧刚走出某隔离酒店,盘点着当日工作,“今天经过协调,共修复溪头、清华基站故障工单,修复隔离宾馆故障6处,紧急安装宾馆监控50点位,目前婺源在途工单清零,网络运行安全稳定!”旁边的支部书记占孙福顺手拍下了“大白鲍”的样子,说这是鲍慧刚“今日第5套防护服”。

面对婺源突发疫情,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市县联动,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映山红党员、团员通信保障突击队迅速集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4月1日10点20分,接县防疫指挥部通知,需将指挥调度中心从公安局调整到政府大楼会议中心,要求中午必须完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鲍慧刚立刻调度工程队,布缆、调测,在11点50提前完成任务。

4月2凌晨3点,深入在建两个方舱实验室待命,从上午10点,到晚上8点,历时10小时,顺利完成了网络开通,助力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县防疫指挥部对中国电信的快速通信保障表示非常满意。

4月3日,婺源县公安局通知,因为流调工作需要,必须在当天增加公安办公网络2条,接到通知后,在中国电信上饶市分公司网络部的统一指挥下,婺源分公司立即行动开通并调测好网络,确保流调工作能顺利开展。同日,接珍珠山乡政府通知,要求调通党教网供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使用。距离最近的装维经理因为黄码不能进入,情况紧急,经过协调由分局长带工作人员前往珍珠山抢修。经过光纤皮线布放、更换设备、设备调试等工作,在当天下午2点左右抢通乡政府、山溪、砺居远程党教网,获得乡政府领导的认可。

4月5日上午10时,婺源县防疫指挥部紧急通知需要为婺源10家酒店安装隔离监控,中国电信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迅速抽调政企部、维护部等前后端部门骨干人员,成立应急小分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深入隔离酒店,连续奋战12个小时,装通了10家酒店的隔离监控45个点位、修复4个酒店23个摄像头,圆满完成指挥部下达的任务。4月6日一早,又接指挥部10家酒店监控任务,超200个监控点的施工紧张有序进行中。已是夜深,街灯明亮,鲍慧刚走出刚竣工交付使用的某隔离宾馆,才有了与支部书记占孙福互动的这一幕。

王红梅:“站不住了,就一屁股蹲坐地上”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映山红团员突击队闻令而动,争分夺秒,为婺源筑牢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渠道中心王红梅同志是婺源电信团支部书记,党龄足足8年的年轻“老党员”,得知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维护秩序,协助一线防疫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1日一大早,她便在检测点就位维护秩序,一站就是6个小时,疲劳的她累得一屁股蹲坐在帐篷内的地上……稍事休息后,她又义无反顾地投身防疫工作。

詹圆媛:“下辈子还当中国人,这件事我上辈子就想好了” 

4月6日晚,詹圆媛发了个朋友圈炸了,她说“如果你问我,下辈子还要不要当中国人,这件事,上辈子就已经想好啦!”

詹圆媛的党龄就更长了,满满当当的十八年,疫情突发她就到所在社区报到,每天除了社区的任务,她还对接指挥部的流调相关事宜,时时刻刻关注工作动态,及时调度、报送、配合。作为独女的她,母亲刚做完手术不便行动,女儿高中,爱人在外地,在家的一家人的一日三餐还要她负责,简直连轴转。可是,每次在社区配送物资,看到新鲜清脆的蔬菜肉食送到居民手中,更发自心底萌生出自豪与力量。

4月3日下午,婺源县防疫指挥部要求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派人到某酒店做隔离人员的防护工作。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映山红突击队四名同志主动请缨,前往最危险的一线去!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一进驻该酒店,四人加班加点做好隔离安全通道、工作区域和隔离区域的分隔等工作。4月5日上午,开始协助接收隔离人员共计55人。

隔离酒店的隔离工作总体运营全部交给这四位同志,负责送隔离饭菜、代拿生活用品,生活垃圾处理,配合做好上门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就像连轴转的陀螺,随叫随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工作量相当大。为了更好地服务隔离人员,他们专门建了一个只有12个学生的微信群,这批学生都是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心理压力非常大。为了这些被隔离的学生能吃得下,他们把自己准备的牛肉酱、零食等毫不吝啬地拿给他们吃,并在微信里像大哥哥一样给他们进行心理安抚,使他们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日子里能够安心地备考。

面对突发的疫情,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各县区党员们第一时间到居住社区报到,市分公司100余人参加信州区各个社区组织的“敲门行动”,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18名共产党员全体请命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协调和卡口执勤工作,守卫着小区的健康与安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