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政委”的48小时
张璐 2022-04-02 江苏邮电报
分享:
   

3月30日,中国电信泰州分公司党委发出“防疫一线勇冲锋,党旗飘扬显担当”动员令,志愿者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当晚6时,北斗车载定位安装274志愿者到位,为来往货车安装“货泰通”车载定位管理系统。

今年,泰州分公司进一步完善“政委”工作制,全体管理人员担任“政委”,与所有支局结对。“政委”每月融入员工、客户和业务流程中,在一线发挥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党群工作部主任周新华、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分别担任双高组、海陵组的“政委”,带领志愿者投入新一轮战斗。

周新华:全天候工作模式 

采访周新华是4月1日晚上7点多钟,他正从高港区安装点赶回。电话里,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周新华家在管控区。30日下午,小区出入口全封闭,当晚周新华在分公司安排的附近某宾馆住下,开启全天候工作模式。

安装培训、人员分工、准备防护物品……31日下午,周新华和20多位志愿者来到位于高港区刁铺扬子江北路的卡口。

正值“倒春寒”,等了两小时,还没有一辆卡车通行。不能让志愿顶着寒风干到凌晨,周新华赶紧联系区局,找到一处简易的工棚。

第一辆货车到达,问题也来了。周新华发现,大货车贴着封条,司机出不来,志愿者进不去,怎么办?

“在方向盘下面,OBD口……”大家想了个办法,将终端设备递给司机,指导司机按步骤安装。调试完毕,大家总结如何更快更好的安装。大货车底座高,车门封死,他们找来一根竹竿,挂一只口袋,将终端设备放在里面,递给驾驶员。

当晚,周新华和组长黄志根带领大家复盘,重新调整班次。每天3个班次,每组5至6人,“新手”和“熟练工”搭配。家住高港高新区的志愿者加入应急保障组,人手不够时立即顶上。

第二天一早7时,周新华又来到现场,查验防护服穿戴、消毒等工作,提醒查验核酸。下午,他就近在高新区局参加青年员工墩苗暨市县交流动员视频会,晚上立即赶回单位处理工作事务。

李峰:每个环节都尽力 

4月1日晚6点多钟,李峰开完会后匆匆赶到分公司食堂,提着打包好的8份快餐,赶往海陵区泰镇高速苏陈入口。

民兴中学附近的道路管控,平时20多分钟的车程开了50多分钟。到达目的地,李峰将快餐递给安装车载定位的志愿者,立即协调现场核酸检测事宜。现场高速出口的核酸检测点同意给电信志愿者免费检测。当晚10时20分,李峰通知参加今天活动志愿者做好核酸检测。

除了组织协调和支撑服务,李峰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融入现场的每一个细节,包括检查防护服、口罩、面罩等准备工作,安装过程中的引导、消杀、安装、登记、交付等一系列环节,以及安装后的二次消杀等。

“志愿者们首先要做好自我防护。”李峰说。30日起,李峰参加公司“四不两直”疫情防控检查,安排部门同志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做好“泰货通”现场安装人员的后勤保障。

31日下午,参加动员和培训会后,李峰和组长常国俊赶到位于海陵区的塘湾监测站,确保安装过程的每一处细节都不打折扣,每一个动作都有条不紊,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

“今晚已经安装16辆车了。”4月1日,安排点调整为海陵区的苏陈入口,大家通力合作,安装速度明显提升。

下沉一线,冲在前面。在泰州分公司,“政委”带头冲锋,志愿者挺身而出,为泰州战疫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