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延边“电信大白”姊妹花:以我微光照亮战“疫”胜利之路
年志勇 徐凯 2022-04-0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3月28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传来好消息:延吉市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在近一个月的疫情阻击战中,中国电信延边分公司员工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女党员魏巍、王楠犹如两朵姊妹花,绽放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

魏巍、王楠既是同事又是近邻,都住在延吉市正阳社区博雅嘉园。当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时,姐妹俩先后报名,一起加入党员抗疫突击队。从3月16日起,她们身穿防护服,奔走在社区里,助力一轮轮核酸检测,进行一次次敲门入户行动,两个人每日的微信运动都在两万步以上。

魏巍今年50岁了,党龄13年,在工作岗位上是骨干,在疫情防控中是先锋。她的防护服上写着“中国电信魏巍”六个字,因而被群众称为电信魏大姐。防护服密封不透气,使得她的皮肤过敏,脸和双手变得红肿起来。即使这样,魏大姐的干劲一点也不减,入小区、进楼道、地毯式入户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风雪中、晨光里、夕阳下,人们都能看到手持扩音器的魏大姐在喊:“核酸检测人人动,叫到哪栋哪栋动,未叫楼栋不要动,动了下来也挨冻,让你动了你再动……”

青年党员王楠同样不含糊,她是背着父母去当志愿者的。她担心无法及时查看手机,提前拍好了多张居家的照片以备随时向父母“报平安”。社区里留守独居老人很多,为他们提供适老服务,进行书面登记信息尤为重要,王楠承担了这项任务。她的字迹工工整整,受到伙伴们的称赞。其实,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都来自电信的岗位锤炼。这些天,她累计登记居民信息2500多户。由于佩戴医用手套,执笔写字变得很困难,她只能一只手牢牢按住登记簿,另一只手吃力地书写。一天排查下来,手都伸不直了。但是王楠知道,这一张张登记表上,承载着共产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中国电信延边分公司是一个团结进取的集体,曾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在今年春天的战“疫”行动中,有许许多多的电信“大白”冲向战“疫”的最前线,魏大姐和王楠只是其中的代表。她们以平凡的微光照亮了战“疫”的胜利之路,践行了“爱有天翼”的理念,是中国电信员工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生动剪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