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与二进制“环环”相扣的杜环环
杜环环 2022-03-2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环环,你看下政企双线报表,有个电路产品的速率为空,给支撑一下!”“环环,政企客户视图空间客户接口开发需要你。”“环环,P码数据的稽核工作做得好!”“环环,……”90后姑娘杜环环每天都要与一大堆数据打交道,自从2017年入职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大数据与AI中心,担任后端IT人员,这个瘦小的身影就与二进制结下了不解之缘。别看这些小小的数据,它们是维持用户端产品使用正常的关键,杜环环就负责镇守这个区域,保障每一个环节无差错,用户数据正常运行。平常看起来繁琐的数据内容,在杜环环眼里却变得很有条理。从最初的实名制工作到承接全部的需求分析、临时取数、固化报表,到支撑各个部门的专项工作分析,再到能支撑数据应用门户系统、掌上经分系统,最后能独立带新系统的开发,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她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着。

从事数据支撑工作,就是心要细、技术要硬、业务要熟,工作环境就是一台电脑加上公司内网。杜环环热爱自己的工作,打开电脑就进入了她最爱的那个数据领域。她严格遵循数据中心的各项工作制度与数据安全要求,从进入IT部门以来,她就静下心来专心钻研,对她来说,研究数据是孤独而又有趣的。“凌晨12点的工作园区,对我来说太常见了。”杜环环说道,记得一次政企双线报表里有一个电路产品的速率为空,接到业务部门的支撑需求电话后,她立马和一起开发的工程师重新分析业务场景,检查24款电路产品对应的速率字段,查看上千行代码,最终得出该电路产品速率系统确实为空。最后凭借经验,她在电路宽表中增加了套餐档位字段,可以使得业务部门有个数据的参考,最终辅助政企客户事业部完成了全疆的电路经营分析工作。杜环环经常和自己的团队加班,也是这份努力和付出,让她成长很快,最后开始带经营分析系统项目,包括数据应用门户、政企助手等。

“遇到新的业务知识点,新的困难后,我更习惯先自己先琢磨透,理清工作思路。”除了日常的支撑维护,杜环环面对新问题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解决方法。2021年是政企改革的一年,作为政企改革的后端参与者,和开发人员集中办公开发政企助手应用,使得政企客户经理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从2021年6月开始承接和集团各个系统对接的各项重点工作,包括6月份政企大屏的开发,7月份政企客户视图空间客户接口开发,9月份完成与集团系统接口开发,10月份进行政企助手巴州调研,年底进行了政企考核指标数据支撑。2021年真的任务很艰巨。”杜环环描述着一年来的艰辛和收获,每个突破都历历在目。最终通过努力,出色地完成了重点工作任务,空间客户视图工作在集团的考核中拿到了98分的成绩。

在大数据与AI中心工作的5年,杜环环说自己学习到了很多,“我很荣幸能够来到大数据与AI中心这一集体,5年我学习到了很多技能,每天穿梭在数据的海洋让我很舒服自在,我很喜欢分析各项场景,有时候很辛苦也很委屈但也会发现不一样的乐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把工作当成事业干,秉承着对于困难永不服输,对于工作永不松懈的态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迎接每一个机遇和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