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这群最美丽的人,正温暖着整个杭城
朱光函 2022-03-14 浙江在线
分享:
   

当疫情再次突袭杭州,有一群人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虽然不是消灭新冠病毒的医护人员,但他们是守护人们心中必胜信念的执灯人,在他们的面前是拉起的隔离带,在他们的身后是一整座被牢牢保护着的城市。这就是正在这场疫情中,为封控区提供信号支持的电信人。

这群电信人热爱生活,热爱工作,为人们带去畅通的信号,为企业带来大数据通道,工作时他们是保护通讯顺畅的战士,下班时他们是为城市带来温暖的点点光。在他们之中,有仗义救援坠楼儿童的英雄老爸、有紧急救助车祸学生的感人团队、有关爱留守儿童的“通讯家长”,他们为城市带来了浓浓的关怀,带去了春天的温暖。在他们之中,也有扶贫助困的帮扶先锋、有敬老助老的幸福传递者、有八年如一日热心帮助残障用户的“用户之友”,他们为困难群众带去了冬日薪火。在他们之中还有坚守抗疫一线的防疫标兵、有不惧风雪的天翼蓝使者、有保障优质服务的攻坚能手、有连台风都吹不走的温暖卫士、有见证军民鱼水情的防控指挥保障人、更有为人民筑牢防诈高墙的电信保护神,正是他们的守护,城市处处见到温情。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杭州电信积极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文化涵养底蕴,以制度培育价值观,以榜样感召正能量,内化为个人与企业同题共答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个体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行为自觉。

自2019年起,杭州电信连续3年举办“全员优秀服务事迹”评选活动,收集了500余个生动鲜活、催人奋进的服务故事。在最终的现场直播环节,如今“客户说了算,客户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们的大事。”已经成为了全体电信人的座右铭,2022年杭州电信启动了全新的“迎亚运服务标杆人物”评选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以优质服务迎接盛会”的庄重承诺。

见义勇为守护生命电信人用行动撑起救援之桥 

2021年5月2日傍晚6点30分左右,杭州电信上城分局南星支局支局长俞杰一行人正在复兴南苑进行集中设摊,突然有居民疾声呼救,俞杰赶到现场发现,原来是一个三岁半的孩子从六楼意外坠楼!孩子母亲已经手足无措,瘫倒在地。此时正值复兴南苑旧城改造,小区道路十分狭窄,救护车无法开进单元门下。时间就是生命,俞杰挺身而出果敢提议孩子母亲:“如果等不及120,您抱着孩子,我们有电信工具车,我们送医!”孩子母亲哭着连连答应,上车后俞杰火速开车直冲医院。大约6点50分,孩子送到浙医二院。俞杰和客经专员周涵一人负责呼叫急诊医生,一人协助家长办理相关手续,原本孩子送医时已经快失去了生命特征,经过抢救,孩子手脚已开始慢慢恢复知觉,而抢救成功的关键就在于俞杰和同事的及时送医,一条幼小的生命得到了拯救,一个家庭免予破裂。

类似的事在杭州电信并不是个例。2021年2月17号下午17点左右,天空中下着小雨,艺尚小镇营业厅前面的马路上突发重大交通事故,两辆私家车相撞,其中一辆车里还有2名小学生当场被吓晕,脸色惨白。面对突如其来的车祸,司机不知所措。杭州电信艺尚支局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马上奔跑到车祸现场帮忙,协助稳定车主情绪,齐心协力将两个小朋友抬至营业厅,并快速拨打120,根据医生远程急救要求,他们将受伤的小朋友放平躺在营业厅休息椅上,安抚受惊的车主,第一时间联系其家里人。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丝毫犹豫和耽误。经过营业厅工作人员的妥善安抚和帮助,儿童和司机都无大碍。

让爱永驻电信人心间是全体杭州电信员工的共同信仰,在淳安,电信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民政部门,开展了对农村留守儿童赠送儿童腕表的爱行动。短短三天时间,电信的工作人员为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卡近600户,让孩子们能随时联系到远在他乡的父母亲人

在与杭州人民相处的年月中,杭州电信的工作人员早已成为勇于担当、仗义救援的群体,“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已经成为他们心里的共同信仰。

帮扶老弱献爱心用八年时间构筑温暖之家 

昨天上午,莫忠强再次来到残障用户家中提供服务,从2013年的一次修障开始,莫忠强与这位残疾客户相识,至今已经走过八个年头。

莫忠强服务的这位业主行动不便,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家中仅有他与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为了让客户享受到专属优惠,莫忠强不仅带着客户去办理残疾人证件本更新,还上门为用户更改套餐,免去了用户的奔波劳累,将服务送到家,更是送到用户的心坎里。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莫忠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一切仅仅是他服务的开始。用户女儿常年在外,莫忠强就利用空余时间去陪用户聊天解闷,已然成为用户的“家人”。他主动承担起了帮用户配药的责任,即使不顺路也会特意帮用户跑一趟医院,而他每次都会笑着和用户说“顺路而已”。

融于点滴之中的温暖服务,带来的是用户的高度认可。用户在了解到保号业务后,主动联系莫忠强表示要办理。八年的时间,双方从报障陌生客户,变成现在亲如家人,是莫忠强日复一日坚持装维贴心服务的缩影。

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是电信人的传统,而为有需要的人们送去温暖更是杭州电信的企业文化。就在去年9月,杭州电信淳安中心营业厅收到了一封来自七旬老人的表扬信,信中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这位老人对淳安中心厅的肯定和赞扬,老人在信中这样说到:“来交话费的过程中被邀请参加了幸福学堂课程,在课程中小傅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关于老人防诈骗的课程和案例,使我对骗子的诈骗手段有所了解和警惕。并且还在课程中学会了更多关于智能手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小傅老师手把手教我们如何使用,很有耐心,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地教我,我很感动。”

在表扬信中,老人提到的小傅老师,其实是淳安中心厅的营业员傅毓琳,她利用自己下班空余时间,组织老年人的“幸福课堂”。通过视频、案例的方式进行防通信诈骗介绍,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日常生活中有空余时间,傅毓琳经常穿上红马甲,走到中老年人的生活群,通过现场讲解介绍电信业务以及防诈知识,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真正地诠释了电信“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

和用户亲如一家的理念正在电信人的身体力行中得到全新的实践与传承。

守护城市通讯他们身体力行践行使命 

1月28日的早晨,当所有人都沉浸在初雪的喜悦中,当朋友圈里被美丽雪景占据之时,当上班的人们在为沿途的风景赞叹之时,两个天翼蓝的背影却在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政府视频公众号上火了。他们就是临安城郊支局社区经理汪迎港和竺海波。

当天上午,杭州电信城郊支局接到林家塘一则宽带故障报修,用户希望在除夕夜能与远方亲人视频通话,需求异常急迫。城郊支局所辖区域大多山高弯多,地理环境一向险峻,抢修难度原本就高,遇上这样的雨雪天,困难可想而知。接到报修电话后,社区经理汪迎港、竺海波无暇顾及,立马从支局出发前往林家塘用户家。车轮在厚厚的积雪中不断深陷,车辆在山区的弯道中蹒跚爬行,只听“噶“的一声,抢修车突然被陷入厚雪中。在这叫天天不灵,叫人没有人的山道中,两人此刻的信念就一个,要在第一时间到达用户家,为用户解决燃眉之急。两人赶紧下车,一个人发动车辆,一个人在车后助推,于是这一幕也被高虹镇政府工作人员录下了宝贵视频,被搬上了镇政府的公众号,于是也被临安人民点赞。

越是情况严峻,越是能见到电信人的身影。在半山街道出现疫情时,杭州电信半山支局支局长带领着工作队成为了逆行者。他们多次与街道工作人员对接,确保防疫工作迅速稳妥的开展,员工做好局内、厅内严格防疫工作的同时,装维经理十几次连续数个工作日夜,安装连接监控的网络设备,实现多屏监控、云端回看、存储等功能,帮助政府部门有效实施分级管理、触点追查,实现24小时不间断管控,通过“人防+技防”大大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在支局上下各条线紧密合作,累计在半山街道安装监控达1000+户/次,展现出半山支局员工的业务专业、积极奉献、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做到了自己应尽的责任,扛起了应有的担当。

而在机场快线的建设一线,电信人同样展现了自己的专业。机场快线是未来科技城片区的一条重要地铁线路,西起云城西站枢纽,东至萧山国际机场,为浙江省重点项目。余杭区政府又特别要求在该地铁线路上增加了文一西路荆长路站,并要求对站点涉及的各类管线进行迁改。杭州电信的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对未来科技城支局线管中心对该站点线路进行摸排,共计需迁改的光缆103条,576光交移位2个,原制定割接计划分8次完成,现因工期紧从8次割接压缩到5次。在各方的努力与协同作战下,未来科技城支局于5月6日凌晨6点提前完成所有线路及光交的移位迁改,成为所有管线迁改单位中率先完成区政府和地铁集团下达的迁改工作要求的单位。

守护人民安全电信人从来不缺席 

人民邮电为人民,我们是“红色电信”的传承人,在台风“烟花”阻击战中,富阳电信银湖支局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2021年7月26日,台风“烟花”正式登陆, 时间就是生命,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看到区委政府发出帮助建筑施工工人的号召后,富阳电信银湖支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紧急转移富阳开发区投资集团117名建筑工人,离开了不安全的简易窝棚,来到了富阳电信提供的临时安置点,同时做好了门外值守、现场巡逻、通讯联络等服务保障。为了缓解工友们紧张情绪,我们还专门派人对场地情况进行讲解,热心和工友们沟通交流、问寒问暖,看着齐全的配套设施和生活用品让工友们一下子又回到了家的感觉,此时屋外已狂风大作、暴雨倾盆,但屋内却井然有序、欢声笑语。

在另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电信人与一群狡猾的敌人进行着一场场的战斗。萧山区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于2021年4月抽调区联席办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萧山电信选派防诈专员市场部周华芳同志参与专班工作,协作开展实体化运作,参与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防范宣传、预警劝阻等工作。2021年4月至今期间,周华芳工作认真负责、业务能力突出,有较强的团队协助精神,为实现全区电诈案件同比下降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得到了区联席办专班领导和成员的一致好评。此外,萧山电信也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落实“断卡行动”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区联席办布置的数据分析和排查工作,高度配合区公安分局有关打击行动,成效显著。周华芳同志和萧山电信所有成员对于防诈工作的辛苦付出,为保障人民群众的信息网络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杭州电信积极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文化涵养底蕴,以制度培育价值观,以榜样感召正能量,内化为个人与企业同题共答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个体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行为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