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我们的城,我们共同守护”
李莉 2022-02-21 江苏邮电报
分享:
   

2月18日,苏州市姑苏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

凌晨4时30分,杨帆起床,在6点之前赶到彩香二村北街道。作为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他做着准备工作,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

苏州是一座拥有1274万常住人口的城市,几番全员核酸,工作量大到难以想象。

自市委、市政府发出志愿者行动起来的号召以来,苏州分公司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干部员工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抗疫一线。截至2月18日,共有319名员工分别进入各个居民小区等核酸检测点,参与核酸采集、发放通行卡、维护秩序、咨询服务等工作。

不敢喝水、没空去厕所、手冻到红肿,这是所有志愿者的不易。当换下工作服、穿上防护服,身份的转变,让杨帆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在心。身上贴着公司发放的暖宝宝,虽寒风凛冽,但心中暖暖。

志愿者服务需要耐心细心、忙而不乱,通信保障亦是如此,但不同的是,多了一份速度:

13日晚,连夜开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线;

13日22时,安装园区100余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宽带,20人通宵作业至次日6时;

14日零时30分,布放会议中心光缆到市政府信息中心,1个半小时全程开通;

15日凌晨,紧急搭建天翼云会议平台,保障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人民政府省长许昆林在苏州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同北京、南京的专家座谈以及检查调度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

16日16时,作战6个小时开通吴江区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网络;

17日晚连夜调试100部天翼手机,交付新区街道用于核酸检测数据采集;

……

“苏”战速决,从来不只是一句口号。

“苏州电信人”有速度,更有温度。

驰援苏州的徐州医疗队医生王玲发现手机丢失,没有手机没法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相城区局在王医生不能到营业厅、没有身份证原件情况下,紧急上报江苏公司,在省市支撑团队通力合作下,通过全省系统紧急调度,在接到需求后的50分钟内,成功为王医生补办了徐州的手机卡,并第一时间交到了在防疫酒店时刻待命的王玲手中。

家住北园新村的房同学,疫情突然来临,家中尚未安装宽带导致他无法上网课。2月18日,姑苏区局火速联系、上门服务为该学生赠送千兆爱心宽带,装维工程师当天现场完成安装调测,保障房同学学习不掉线。

群众有需要,党员冲在前!无线维护中心沈俊每天坚守在吴江区第九人民医院“黄码”核酸检测医院,做好网络优化和无线网络保障;园区局紧急从外地调度门磁设备,因部分高速通道关闭,曹轶舟、沈顺驱车前往高速路口,第一时间接到设备货源;客户服务部管骅紧急调度部门话务员应急接听12345来电,缓解园区12345话务压力;葛周敏作为苏州市志愿者,义不容辞地挑起公司团委志愿者的组织工作。

我们携手战“疫”,上下同心,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