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平凡岗位成就精彩人生:记江苏省劳动模范王冲箐
王飞 2022-02-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王冲箐是中国电信江苏徐州分公司政企客户支撑中心班长。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勤奋刻苦,牵头参与并完成了徐州市政务云、地铁云、医保云等平台级项目的建设,参与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应用和技术革新。王冲箐先后获得徐州市技术能手、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劳动模范、中国电信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王冲箐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

“党员干部要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就。”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20年2月,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徐州“小汤山”医院开工,急需“云监工”应用。接到需求的当晚,徐州分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王冲箐第一个主动报名参与。他说:“我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劳动模范,现在正是需要人冲锋陷阵的时候,我不上谁上。”此时,王冲箐的女儿面临中考,需要多加照料。在疫情面前,他叮嘱女儿好好复习功课,便紧急赶赴战“疫”前线。作业环境十分艰苦,荒郊野外风大、气温低,线路敷设的地方还有淤泥,但他没有任何怨言,全然忘记了寒冷和饥饿。他和同事相互鼓励、克服场地诸多不便和困难,提前完成通信建设施工任务,得到政府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王冲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了精彩人生。

王冲箐说:“通信保障不容出现闪失,这是职责所在。”2020年1月30日下午,徐州市卫生系统疫情通报平台出现技术问题,王冲箐主动要求到现场进行保障,又主动提出延伸服务,对客户的局域网和关键设备进行优化处理,确保客户在处理防疫关键数据窗口期的业务稳定、数据不丢。疫情防控期间,他先后10余次到徐州市各级疾控中心、三甲医院、公安局、城管局等重点单位,一对一解决客户各类网络和业务系统的支撑需求,力争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王冲箐长期奋战在客户服务和维护一线,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优势,更好地为政企客户服务。他也曾放弃无数个休息日参加各类重大通信保障行动。他连续三年成为徐州市应急办专家库成员,协助应对各类应急通信保障需求和疑难技术问题。2020年7月,徐州召开重要的全国性会议,徐州分公司责无旁贷地承担起通信保障任务。王冲箐作为技术骨干,精心编写网络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演练,“零差错”完成保障任务。在每年的高考通信保障工作中,王冲箐在高考前进行几千次音视频流的检查和优化,开展数据完整性检查,用信息化护航高考,不负学生和家长的期待。高考期间,他要保障1万多个摄像头全部上线,每个小时都要检查上千条考试数据。为完成这一重大保障项目,他夜以继日地带领技术团队制定技术方案、建设优化核心平台、深入考点现场检查工作,连续八年“零差错”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