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师傅,有你们真好”
2021-11-25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师傅,快帮我看看,疫苗接种平台系统输入数字不动了。”“师傅,我这里扫码不正常了,过来帮我看下。”“师傅,我这几台电脑的疫苗接种平台系统同时都卡住了,帮忙看看。”“师傅,我的好了,谢谢啦!”一声声“师傅”,勾起现场保障工程师每一根紧绷的神经。这是11月5日连城某个临时疫苗接种点的保障现场,现场保障工程师正即时待命,随时响应现场医卫人员的召唤,处理各类棘手问题,为校园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疫情当前,一个都不能少”,11月5-16日龙岩市连城县卫生健康局(以下简称卫健局)开展了“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项任务,在全县20所校园、17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38个疫苗接种点,安排小学、幼儿园、学前班人员及非在校在园3周岁以上人员等共计35646人次的疫苗接种。

11月4日,卫健局紧急发函给中国电信龙岩连城分公司,要求立即开通疫苗接种点的26个天翼云桌面,并提出希望连城电信能从11月5日起安排专业人员进行连续12天的全程现场通信保障,以协助做好便携电脑天翼云桌面的开通和系统调试,确保临时疫苗接种点顺利接入省疫苗接种平台。接到函件后,中国电信连城分公司紧急组织专题会议,抽调多名技术骨干组成临时保障团队,根据各个临时疫苗接种点的不同场景和差异化需求,做好全程通信保障工作。

11月5日,政支工程师杨俊、智家工程师李斌、杨树春先后到达连城县实验幼儿园,赶在疫苗接种开始前,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天翼云桌面及系统的调试工作。工程师们对现场部分老旧笔记本电脑速度较慢、自购网线不规范、自购8口百兆交换机部分端口损坏等问题做了一一处理,又对现场较新的笔记本电脑重新安装了Window 10专用VPDN拨号软件,快速完成16台云桌面的安装。经过三位保障工程师的努力,现场发生的各种问题都得到解决,医卫人员因此快速进入角色,启动疫苗注射。

11月6日是周六,按照计划连城县莲峰镇卫生院将于次日周天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为不影响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昨天忙碌了一天的杨俊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赶在卫生院下班前完成了10个云桌面的开通,并按照卫生院的要求对新电脑的系统进行安装调试。

11月10日一早,政支工程师李振华随便应付了几口早餐,就从家里赶到距离城关30多公里的龙岩连城县朋口中心小学,对小学接种点所在位置的全程网络情况进行摸底。朋口中心小学接种点有14台云桌面,但整个学校仅有一条50M教科网专线与办公网络共用,接种点与网络起点不在一幢楼,途经3个路由器外加3台小交换机,网线达60多米长。可是临近上午开始接种时间要想做大的优化明显来不及李振华只好在现场随时“救急”。等到中午,趁着暂停接种的空档时间,忙了一上午的李振华顾不上吃午饭,一头扎进学校网络优化工作中。下午,的网络明显比上午顺畅多了,医卫人员连连称赞:“好用!”

经过几天的磨合,后续的疫苗接种工作异常顺利,最终圆满完成。龙岩连城县卫健局罗副局长在事后回访中说道:“这次疫苗接种工作连城排名全市第一,多亏了电信公司的保障!”

龙岩市连城县卫生健康局发来的感谢信

电信师傅,真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