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金华东阳:电信员工何泽冲见义勇为被金华市人民政府记予个人二等功
王珏 冯洁 2021-08-20 浙江在线
分享:
   

中国电信东阳分公司装维班长何泽冲勇救落水青年,继东阳市政府授予三等功后,被金华市政府授予二等功和“金华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8月18日上午,金华市公安局、东阳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到中国电信东阳分公司举行授奖仪式,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金盛为何泽冲授奖。


授奖仪式上,东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厉国强宣读东阳市人民政府记功决定。金华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办公室主任许凌霄宣读金华市人民政府记功决定,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决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金华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经金华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给予何泽冲等五人记二等功并授予金华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希望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以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英雄精神,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华”作出新的贡献。

授奖后,何泽冲表示心情很激动,他说当天他在现场只有救人这一个想法,没想到受到了这么多的关注,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自己在东阳生活十多年,已经是一名新东阳人,希望东阳发展越来越好。

中国电信东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益刚在讲话中表示,电信一直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何泽冲能够在紧急关头毫不犹豫下水去救人非常不容易,是“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生动写照。希望广大员工能够学习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同时希望何泽冲同志能够珍惜荣誉,继续弘扬正气,在岗位上努力拼搏取得好成绩。

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金盛发表讲话,高度肯定了何泽冲见义勇为的事迹。何泽冲同志在老百姓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没有一丝犹豫,冒着冰冷的江水和桥面的落差救人,这是一种高尚的品质,体现了社会正气。他强调,单位、政府部门要运用各种手段和方式共同倡导见义勇为的行为,对先进事迹进行宣传,组织学习,讲正气、树新风,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

事件回顾


何泽冲,来自湖北,是中国电信东阳分公司歌山支局的装维班长。在中国电信工作的20余年里,他天天穿梭在用户之间,为用户拉线、组网、解决问题。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何泽冲的智能组网随销比例一度达到45%,多次被公司评为智能组网营销标兵。同时,他也乐于传授经验,带领装维团队一起取得好成绩。工作中的他,脚踏实地、努力认真;生活中的他,是好爸爸、好丈夫,还是个热心肠。

2020年秋天,何泽冲与往常一样外出作业,回公司途中发现桥边有异常情况。当知晓是有人跳桥轻生,他当下果断决定——下水救人!

秋天的江水意外的冷,没有时间热身,救人要紧。何泽冲当即脱下鞋子外套冲进了东阳江,眼看落水的女孩就在前方,可是逆着水流却游不快。他一边强忍寒意,一边克服阻力,终于到了这位女孩身边,凭着一个救人的念头,抱起她就往岸边游。在岸边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顺利将人抬上了岸。直到此刻,他还没发现在水里时,自己脚部已经受了伤。

危险关头,挺身而出,成功救人后,只身离开了现场。当有人向他问起当时的心情,他只说“救人要紧!”如果重来一次,他依然会选择下水救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