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退伍不褪色岗位建功业
2021-01-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马梁在2004年12月从部队光荣退伍后,成为中国电信安徽滁州分公司的一名员工。十几年来,她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军人作风,兢兢业业,成长为政企客户部医疗卫生团队的总监。近年来,她相继被评为安徽电信优秀共产党员、高技能人才,荣获滁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滁州电信“营销状元”等荣誉称号。多年来,她始终如一地支持爱人献身国防事业,被解放军某部授予“好军嫂”称号。

2020年1月24日,马梁陪同爱人赴河南老家探亲。途中,得知医疗卫生单位因疫情防控已取消春节休假的消息后,她顿感焦急,因为她的团队所服务的正是医疗卫生行业。她和爱人匆匆陪老父亲吃完年夜饭后,便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返程之路!留下的是老人的不舍和她深深的愧疚……

马不停蹄“逆向”前行。回到滁州后,按照政企部党员先锋队的统一调度,马梁立刻投入针对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医疗单位的应急通信保障中!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启动西院区作为发热门诊。2020年1月28日22时许,马梁接到紧急开通专线电路的需求,挂了电话她立即与相关业务、服务部门取得联系。在部门领导的统一调度以及各部门同事的配合下,第二天上午11时两条应急专线电路顺利开通。

滁州市南谯区疫情指挥部因为来访电话较多,为避免疏漏需开通云呼叫功能,需要更换原来的6部值班电话。受到疫情影响,商场、文具店等都处于关门停业状态,马梁赶紧协调多家代理商,在最短时间内凑齐了6部电话机,又自行驾车将话机送到十几公里外的指挥部,并现场为指挥部工作人员演示云呼叫的各种功能。云呼叫的来电录音、记录、分类等功能为指挥部协调调度提供了便捷。

2020年2月14日滁州市疾控中心发来紧急需求函,因为疫情原因需要紧急招聘工作人员,为避免人员聚集,希望能通过网络方式解决面试的问题。马梁一口答应,随即与云中心的同事一道从系统申请、软件调试、演示到面试现场保障,全程跟进支撑,确保了2月16日60多人网络面试的顺利进行。整个云上面试问答互动交流顺畅,完美的保障得到了滁州市卫健委和疾控中心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2020年1月29日,马梁深入客户单位进行应急通信保障。在当天的台历上,马梁的母亲写下了这样一行字:“马梁下午去传染病医院,到现在还没回来,担心……”马梁是孩子的母亲,也是母亲的孩子,当读到母亲内心的牵挂时,她不禁两眼湿润,一边内疚于让母亲担忧,而一边又毫不犹豫地投身于各类通信保障。

在疫情期间,马梁以一名党员先锋队员的姿态严格执行党支部的统一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先后服务支撑医疗卫生行业开通应急值班电话、应急电路、天翼云会议系统、疫情电话名片,提供红名单免停机服务,协助发送疫情公益短信209万余条……

退伍不褪色的马梁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