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爸爸在与许多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打真正的怪兽呢!”
2020-02-24 新疆法制报
分享:
   

“爸爸,你不是答应我要在初一早上给我新年礼物吗” ?怎么还不给我啊?“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陪我放鞭炮啊”?爸爸,你什么能早点回家陪我玩游戏打怪兽啊”?

中国电信新疆政企客户事业部客户经理刘末快6岁的儿子春节天天吵着向爸爸要礼物,每天晚上都在期盼着爸爸能够早点回家陪他放鞭炮,希望爸爸能早点回家陪他打游戏里的怪兽。刘末知道,2020年的春节不一样,承诺儿子的春节礼物只有等待明年春节了,他对儿子说:爸爸正在外面与许多叔叔阿姨们一起为抗击疫情而战斗,一起打真正的怪兽呢!

与时间赛跑,刘末的战“疫”足迹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如同洪水猛兽,刘末作为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医疗行业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队长,一直奔忙在战“疫”的路上。

“疫情就是命令,做好卫生医疗行业的通信保障是我们的责任”。在大多数人居家远离病毒的时候,自治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各大医院、药房……凡与防控疫情发展的部门都留下了刘末和突击队员们战“疫”的足迹:从1月23日开始,递交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加急电路开通、视频保障,电路排查,援助武汉医疗小组的通信保障等等,不分时间、地点,刘末和他的突击队成员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放弃了春节假日休息、放弃了居家远离病毒,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按照新疆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调动所有资源,支撑和解决新疆各级医疗机构的通信需求和困难。

“把口罩带上,注意洗手!别忘了今天早点回来是吃年夜饭…….”妻子的话还在身后响着,刘末已经在赶往客户单位的路上了,他之前答应父母大年三十当天采购年夜饭的新鲜食材,看来是没时间了去采购了。大年三十正是阖家团圆的时侯,刘末顾不上回家,忙着要去自治区卫健委和自治区疾控中心递交新疆公司保障计划,要与各单位保障人员进行对接,以便能够及时开展后期的保障工作,还要准备好“新疆公司重要通信保障”工作实施要求,组织全疆医疗团队启动全疆各级卫健委、疾控中心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重点保障工作,特别是卫健委公布的17家定点医疗机构。刘末的工作日志上写着,2月23日,已为自治区卫健委提供了疫情统计分析,2月24日详细沟通信息化支撑的需求,再优化“新疆公司疫情防控信息化解决方案”……

刘末非常清楚,疫情当前,与疫情赛跑的过程中,通信保障尤为重要,信息化服务作用更强。在新疆公司各级领导和全疆团队成员的配合下,刘末和他的伙伴们充分利用云、大数据、智能平台等信息化技术,为抗击疫情,马不停蹄,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服务和保障。

1月25日,在各地州市分公司成立24小时应急通信保障小组;为自治区卫健委提供远程会议云系统。1月26日,向治区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医科大一附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递交新疆电信疫情防控信息化解决方案。1月27日,支撑全疆16个地州发布疫情防控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配合在乌鲁木齐启动社区免费平安社区微信小程序,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快速进行疫情通知、人员普查、疫情监控等工作。1月28日,协调资源为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了30部天翼对讲。1月29日,组织资源,为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提供笔记本电脑、打印传真机、U盘等物资,保障指挥部正常开展工作。1月30日,为新疆赴武汉医疗支援团队人员提供红名单服务,确保不停机。1月31日晚上10点,刘末接到自治区卫健委、兵团卫健委要在2月1日24点前开通全疆二级医疗机构50M互联网专线的要求,用于保障新疆传染病专科联盟远程会诊管理平台建设和应用。任务就是命令!刘末和突击队队员连夜开会,明确分工,协调公司各个部门和平台厂家快速承接、紧密配合,当夜即进行网络开通施工建设。2月1日,在做好自我防护之后,刘末进入了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向该院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完成进度,在现场就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协调解决。截至2月1日24:00,排除了未接到通知、明确不开、无发热门诊、关门停业的医院以外,新疆公司按期完成了全疆210家医疗机构紧急网络接入工作,占本次确认目标医院总数量的88%。

“职责所在,必当尽职”,为大家服务,我愿意!

当刘末得知新疆公司急需购买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护用品,而市面上已经脱销的情况,他在全力做好客户通信保障的同时,积极通过客户的积极协调和帮助,想方设法为新疆公司相关单位以及员工个人采购了8000个口罩, 200公斤酒精、80支体温枪等疫情防护用品,这些物品通过新疆公司各级工会发放至了电信营业厅、客户服务人员、装维工程师等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手中,以及集中防疫部门和警卫室等地方。这期间,寻找联系货源、开车拉货、搬货,为了争购到物资,他自己出钱先垫付费用,为大家排忧解难,无怨无悔。为了能够买到医用口罩,一听到有货的消息,他不顾工作辛劳,连夜赶往卖货地点,开车、搬货、付款,凌晨2点多钟才回到家中,第二天一大早他又赶紧把口罩交付给了工会。

刘末希望同事们都尽快带上口罩,能够尽早隔离病毒。在政企客户事业部工会代表全体员工向他表达谢意时,他笑一笑说“职责所在,必当尽职,为大家服务,我愿意!朴实而真诚。

刘末是一个具有11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医疗战队队长、党支部支委、突击队队长。性格开朗,做事积极认真的他,面对疫情,他针对这些天交通不便等各种困难情况,带领着队员们前行在每一条前往客户单位的路上,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在客户现场,他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协同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在办公室、在家里,他通过电话、视频会议讨论方案,紧盯工作进度。

时间一天天过去,刘末克服疫情防控升级对交通等带来的各种不便,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忙着为客户落实视频会议接入的自愿协调、电话维护、电路开通和保障等工作。

刘末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一定会尽快打赢这场战役,他和他的伙伴们将继续努力奋斗在战“疫”路上……

儿子,待春暖花开时,爸爸一定陪你打一场实战CS,我们并肩作战打“怪兽”!这是刘末对儿子的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