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闻“汛”而动,卫星电话保通讯畅通
刘静 2023-08-01 中工网
分享:
   

暴雨来袭!预警满屏!受台风“杜苏芮”连续强降雨影响,北京市房山区发生山洪,坡面汇水沿乡村公路下泄,多个村断网断电失联!没有通信,受灾村庄将成为“孤岛”。面对突发情况,常规通信手段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联合卫星公司第一时间提出通过天通卫星电话打通受灾村庄通信“生命线”的方案。

方案确认后,北京公司与卫星公司联合作战,党组织书记带头、党员干部放弃休息,30日晚22:00,为房山区紧急送达50部天通卫星电话;31日凌晨2:00开通50张卫星电话卡、5:00完成全部调测;7:00协调第二批60部天通卫星电话送出;11:00完成全部号码开通与调测; 13:00协调第三批70部卫星电话送达现场,15:00完成全部号码开通和设备调测。不眠不休连续奋战17个小时,以中国电信独有的天通卫星能力和快速响应、高效行动的服务能力, 全力支撑房山抗洪防汛。

工作人员连夜准备卫星电话 京翼 摄

为了能尽早把卫星电话送到一线需要的部门,北京公司的职工们挺身而出,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他们蹚过及膝的泥泞洪水,一步一步踉跄着将卫星电话送到需要的地方。为了确保安全,他们用雨衣把电话里三层外三层包裹严实,放到背包里,护送到的时候,卫星电话完好无损,他们却早已浑身湿透。

7月31日22时,燕山附近桥梁遭洪水冲击坍塌,部分地区通信失联,他们又连夜冒雨为燕山京信运送卫星电话,终于在23时左右将卫星电话安全送达。

面对北京突如其来的暴雨,电信人奔向门头沟、昌平、怀柔等多个“急难险”地点,连夜为他们送去“千里眼”“顺风耳”,应用最先进的卫星通讯技术,为防汛指挥、抗洪救灾、转移安置等重要任务提供通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