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北京电信全力做好防汛抢险通信保障工作
黄鑫 2023-08-01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分享:
   

近日,受超强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市持续防洪红色预警响应。北京电信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以“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为基准,查短板、补漏洞,加强应急值守,全天候守护网络“生命线”。

极端天气下,卫星通信在救灾指挥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电信独有的天通卫星能力和快速响应、高效开通的服务能力,为汛期通信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7月30日15时,持续的暴雨导致房山区部分区域沟道涨水明显,发生山洪,坡面汇水沿乡村公路下泄。北京电信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在中国电信卫星公司强有力的支撑下,在当晚22时紧急送达第一批50部天通卫星电话。次日15时,在17小时内完成全部180部卫星电话号码开通与调测。与此同时,北京电信还为门头沟区紧急开通卫星电话通讯服务,以小时级响应能力完成业务上线。

截至目前,北京电信已联合中国电信卫星公司紧急协调开通、送达累计超200余部卫星电话,相关设备陆续按需提供中。此外,北京电信紧急部署数辆应急通信车赶赴房山,向当地政府提供第一批50部800兆应急通信终端,在应急点位进行网络支撑。防汛期,北京电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局所及机房安排人员轮流值守,已累计投入网络保障人员900余人次。

接防汛橙色预警后,北京电信在各地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红色预警期间分机房、管线、动力三个专业进行巡查保障,同时采取市、区两级保障,与防汛应急保障组进行联动,根据需要及时调度保障力量,保证汛期7*24小时值班。

据了解,按防汛相关要求,7月28日起,中国电信10000号已向北京地区全网用户推送防汛提醒公益短信,共计近2500万条,最大限度保障公益提醒短信第一时间送达到用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