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北京市门头沟区、房山区通信网络正有序恢复
孙云龙 宫碧莹 2023-08-02 新华网
分享:
   

受强降雨和山洪、地质灾情影响,北京市门头沟区、房山区多处通信网络受损。记者从通信运营商了解到,目前北京市门头沟区、房山区的通信网络经过紧急抢修,正在逐步有序恢复。

在门头沟区,据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介绍,继8月1日永定、大峪两个区域通信恢复后,截至8月2日14时,北京移动在门头沟区新增修复开通退服的无线基站125座,主要分布在龙泉街道、城子街道、妙峰山镇、潭柘寺镇区域,目前上述地区通信正在逐步有序恢复正常,区域内8.1万居民可正常使用移动通信业务。

据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介绍,截至8月2日16时,中国电信在门头沟城区、潭柘寺镇固网业务已恢复正常,城区和潭柘寺镇重点区域无线信号业务已恢复正常,卫星应急通信车已抵达妙峰山镇。

据中国联通介绍,8月1日,中国联通组建应急通信联合团队,前往北京门头沟受灾地区,通过无人机应急通信系统,融合卫星链路,实现4G网络接入,为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斜河涧村及时提供应急通话和短信服务。

在房山区,大石河一号桥汇聚光缆于7月31日被洪水冲断,在北京移动工作人员现场全力抢修后,光缆已于8月1日下午17:00抢通,城关、迎风、星城、东风、向阳、阎村、良乡和窦店等地的200余个4/5G移动基站已恢复通信,房山以上城区及乡镇已恢复信号覆盖。

8月1日,北京移动工作人员在房山大石河沿岸检查光缆、管井。

截至8月2日11时,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在房山区新增修复开通退服的无线基站220座,主要分布在琉璃河、长沟、大石窝区域,目前上述地区通信已基本恢复正常,区域内4.5万居民可正常使用移动通信业务。

8月2日,中国移动一辆卫星通信车在房山区河北镇卫生院内开通。

位于房山区北部的河北镇是此次暴雨的重灾区之一,基础设施毁损严重。8月2日14时,中国移动的一辆卫星通信车在房山区河北镇卫生院内开通。院内400余医患人员、以及周边镇政府目前已经可以正常使用移动通信服务。据悉,该车由中国移动调配从山东专程驰援北京,投入抢险保通信工作。目前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正在积极配合路政、电力等相关部门抢修受损的光缆和基站。

截至8月2日16时,中国电信在房山区阎村、青龙湖、周口店等镇的信号已恢复正常。

目前,北京市通信运营商员工仍奋战在一线,全力抢修受损通信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