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上云用数赋智”,助力工业数字化中国电信数智领航中国行-山东站在青岛举办
2023-05-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5月25日,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信息港论坛暨首届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办。由中国电信山东公司承办的数字工厂分论坛暨2023中国电信数智领航中国行-山东站顺利举办,来自中国电信集团、省、市各级领导、专家,澳柯玛集团、齐鲁制药等近百家工业类企业和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参与论坛。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副总经理米一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大环境下,中国电信山东公司积极构建核心竞争力,在数字工厂建设道路上的探索和实践中的具体举措和成果。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坚定贯彻集团“云改数转”战略,以“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结合本地实际规划了山东“2+16+X”的云布局,推进多层次的云网融合布局演进,不断夯实数字工厂自主可控的数字底座。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以“融云、融AI、融安全、融平台”为驱动,加大优质高效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为数字工厂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上云用数赋智”,全省累计打造5G定制网项目超200个,5G行业商用项目近千个,形成了智慧制造、智慧化工、智慧电力等一系列典型案例。

在网络安全方面,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在2020年就整合全省安全力量组建了安全运营中心,内外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保障、安全创新研发、安全产品运营,目前已具备多方式、多层次、多功能的安全防护能力,打造了安全运营服务、等保助手、安全大脑等各类安全产品和服务,为数字经济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中国电信集团工业行业事业部副总裁唐梓淇以云网融合、平台服务赋能工业行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结合全连接工厂、智慧园区、云底座等多方能力,充分阐述了工业数字化转型前景和动力,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中国电信工业产业主研院常务副院长刘铭、澳柯玛公司信息管理部副部长陈岩等11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专业公司的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数字工厂”这一主题,结合自身主研方向作主旨演讲和成果分享。

当前,数字工厂已成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策源地和主战场,是制造业构建新核心竞争力、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重要引擎。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下一步,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将顺应时代发展,以云网融合、5G、“双碳”、安全等技术为基础,携手产业合作伙伴,积极拥抱数字化发展的时代趋势,助推山东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为制造业强省建设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